首页 > 话题 > 正文

淋浴时显示时间会令人们洗得更快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有一项小型研究初步显示,在洗澡时放置计时器对我们心理造成的影响足以使我们更快地结束冲洗,并节约更多的水。

可见的时间显示将增加洗漱过程的时间感。尽管该研究尚未正式发布,但我们喜欢这一思路,朋友们可以自己在家试试,是否真的有影响。

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的大约25种不同类型的住宿单元都装有Aguardio传感器,这是用水量监控器,以前被证明它们可以有效地节约酒店用水,因为它们可以为用户提供淋浴时间的即时反馈。

在4个月的时间里,与只安装了传感器的淋浴间相比,使用感应器和时间显示的淋浴间,住户洗浴用时减少了20-30%。平均每次淋浴大约节省了2分钟。

克兰菲尔德大学的环境科学家希瑟·史密斯表示:“这些前期发现表明,不显眼的传感器可以有效地捕获有关用水行为的隐性数据,且实时反馈显示可以对这些行为产生影响,从而促进节水。这项研究将为更大范围的传感器试验提供参考,之后将结合其他形式的消息传递方式,长期探索不同因素对淋浴行为的影响。”

从这项研究中汲取灵感——即使没有特殊的监测器,也可以很容易地在淋浴间挂上钟表。

毕竟,节约用水并不困难。以前就有研究表明,如何通过改变每天淋浴的时间(与蒸发速率有关)或选择更健康的饮食(对身体和环境有益)来减少生活用水。

尽管这只是初步研究,但它难得地着眼于危害环境且难以改变的“隐性”行为之一——我们会注意到使用了太多的塑料袋,或乘坐了太多的航班,但没人清楚您在花洒下花了多长时间。

在以生态友好的方式思考和采取行动,我们需要想出不讨人厌的方法,有技巧地提醒公众选择更具有可持续性的生活方式——如安装浴室时钟。

克兰菲尔德大学的环境科学家凯特里奥娜·香农说:“这样的研究可以使我们更好地了解用水习惯和凸显改变行为的动机,从而减少用水量和降低成本。”

本文译自 sciencealert,由译者 majer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