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公安局铺集派出所助力企业复工 打好战“疫”安全第一枪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21 17:1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21日讯  抗击疫情同时,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消防安全意识,杜绝消防事故发生,胶州市公安局铺集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471981546

铺集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重点企业、生产加工作坊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着重对各场所消防设施运行状况、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规范等问题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措施,责令业主限期予以整改整顿。同时,工作人员向各企业负责人讲解了有关消防安全典型案例、注意事项,要求负责人加大巡查力度,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高防范意识。

700222865

由于有的企业用工量大,春节之前所登记的人口中流动人口占比较重,职工信息相对复杂。企业复工前期,铺集派出所将1000余名流动人口进行了汇总梳理,逐一电话核实是否离青,何时离青,何时返青等问题,并宣讲了疫情防控相关措施,鼓励流动人口待疫情结束再返青务工。伴随铺集辖区企业复工陆续展开,为配合复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企业人员信息核查就显得尤为重要。由于企业早班上班时间较早,为赶在企业上班前达到,铺集派出所安排精干警力,每天8名民警、辅警,六点半整装集合后从派出所赶赴到重点复工企业,在为每名复工人员测量体温、查验身份信息后,民警、辅警又对企业的上班人数进行汇总,每日查验人员信息在1600人次以上。同时,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防疫工作应知应会知识培训,并要求企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各项要求,每日安排人员对生产车间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并详细检查企业人员台账登记信息。

1622349455

疫情面前,在企业复工后大量人员返企的压力之下,铺集派出所迎难而上、敢打敢拼,大力加强对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指导企业优化内部安全防范机制,严密企业周边巡逻防范,依法从快处置涉企警情,严厉打击各类涉企违法犯罪,为企业平稳生产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配合企业复工打好战“疫”安全第一枪。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刘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