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办婚礼放弃休假 胶州中云街道祁玮坚守疫情一线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21 10:3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21日讯 “特殊的时期,特殊的婚礼。响应国家号召,不给国家添麻烦。”正月十六那天,祁玮发了一条这样的朋友圈。没有隆重的仪式,没有亲朋好友的见证……她憧憬中所有婚礼的美好场景都因为这场疫情化为了泡影,只有新郎独自一人开车把她接回了新房。有同事问她:“婚礼就这样举行了,遗憾吗?”“在这特殊的时期,我就该回到岗位上和大家并肩作战。这就是最有意义的婚礼。”祁玮笑着说。

fa0b93b62cfd78c7459a01ca7a04431

祁玮,是中云街道办事处综治办的一名工作人员。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根据中云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安排,初二一早,她被调入疫情防控执法执纪监督工作组,与广大医护人员、公安执法人员等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正所谓巾帼不让须眉,疫情面前敢为先,在工作时,她总是冲在最前,每天都会通过现场巡查、入户走访、电话微信视频抽查等各种形式,认真督查辖区内各村居、商超、企业等卡口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和值班值守情况,确保辖区各项防疫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她还严格坚持每天早午晚三次给全体人员测量体温,检查执法执纪监督组内部自身防护是否到位。“口罩应该这样戴,不然不安全,要注重自我防护”“外出检查回来一定要先洗手消毒……”作为一名女同志,祁玮每天都给同事们念“紧箍咒”,通过一遍又一遍的提醒,让同事加强自我防护意识。

“今天能早点回来吗?你还要准备婚礼呢!”正月十五下午5点,正在辖区巡查的祁玮收到了妈妈发来的微信。连续多日的工作,祁玮似乎和周围的同事一样“忘记了”日期,“忘记了”明天将是她嫁人的日子。“再等会。”祁玮简单地回复之后,刚想结束巡查回办公室写总结报告,忽然看到一家驴肉火烧店正在营业,于是她马上和同事们进店督查,发现店主未佩戴口罩,且店内消毒液的储备已经不足。祁玮立刻要求店主停业整顿,并第一时间通知了食品药品监管所到现场进行处置,同时耐心地对店主进行疫情安全教育。终于,店主同意在完善防控各项措施之前暂停营业,祁玮也松了一口气,和同事一起返回办公室。

42f85bf54f871ff0a973b0c6107b1ec

“你明天不是要结婚吗?快回家准备,这里的工作还有我和同事们呢!”晚8点,在中云街道纪工委书记宋理明的多次“命令”下,祁玮才放下手中的泡面,和同事们交接起工作:“杜哥,那家驴肉火烧已经停业了,但是我觉得明天有必要再去巡查一下,看看督查效果;张哥,今天的督查表我已经填完了,明天9点可以直接上报了……”

正月十六,是祁玮大喜的日子,但是她的新房却格外冷清:一张“囍”字、两根红蜡烛、几个小气球、只有双方父母见证。看着这样的婚礼场景,祁玮的婆婆不禁眼眶泛红,心疼地对祁玮说:“孩子,真是委屈你了。”祁玮却笑着说:“妈,没事!婚礼也只是一个形式,只要我们全家身体健康,这才是最重要的!”

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时间分秒必争。正月十七早8点,祁玮又出现在了办公室。“你不是请假到下午吗?怎么不多享受一下新婚时光呢?”宋理明书记笑着问她。“我和家人说好了,等战胜了疫情再去度蜜月!”说完,祁玮又叫上同事一起,开始了新一轮的巡查。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王凯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