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胶东街道:众擎易举筑牢小区“防疫墙”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20 21:5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20日讯 “师傅,测个温,看下出入证,感谢您的配合。”2月19日一大早,龙秀山庄物业的苑经理就带着工作人员站在卡口对进入小区的住户进行体温检查。这样的话他每天要说上千遍。

07a475abfc5869cb5e2d4e9691cc652

龙秀山庄是胶东最大的小区,分为东西两区,有45栋楼。小区共有1010户,大约3032人,外来人口共684户,2063人,占小区总人数的70%。“我们小区外来人口多,小区门口天天都人流不断,就跟赶集似的,每天的登记工作量特别大,但是小张这些同志非常负责,非常认真。他都连着好几天没回家了,一直靠在这里。”这不,刚进门的业主一看记者来了都对张建军这些卡口执勤人员竖起大拇指。

为了准确的摸清小区人员信息,抗击疫情阻击战伊始,小区的物业人员和办事处工作人员就全员出动,挨家挨户的进行摸排。小区老旧,没有电梯,有的业主不配合,多次敲门都不开,上下楼来回跑了多少趟张建军他们已经记不清了,45栋楼,前前后后摸排了三遍,精准建立了“一图四台账”并动态实时更新数据。

“小区太大了,出口太多难以管控,针对这一现象,我们采取了用临时隔离带将开放式区域分隔开,只留一个进出口,并设立疫情防控检测点,24小时轮班值守,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检查出入证件,同时详细登记区域内人员的进出情况,严禁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值守人员张建军说道。“我觉得这样做挺好的,特殊时期,小区居民的安全肯定是最重要的。”这一举措也得到了小区业主的大力支持。

41e00164893dd6ef9a633556f36faf7

上午九点,便看到物业人员开始进行全面的消毒消杀。“我们每天都会有专人进行消毒消杀,小区的楼道、电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每日消毒两次,为的就是不留死角,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负责小区消毒的孙师傅说道。

十点钟,志愿者们上岗开始志愿服务,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志愿者们化身采购员、代办员、心里辅导员等角色,为群众代购生活物资,还积极为居民群众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帮助他们消除焦虑。“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买菜送菜都是我们工作的常态,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温暖,齐心协力共度难关。”志愿者姜磊说道。

b0ce6380f0ccf6c3da772013469ea50

工作组的坚守也感动了社区居民,群众由开始的不理解,慢慢到理解,最后到拥护支持。19号楼的一名男业主晚上出来买生活用品,看到值班的张建军大冷天的在门口登记,为小区看好门,“有你们在,睡觉都放心。”他主动把自己买的两箱方便面和其它食品都留给了他。附近超市的滕先生也主动送来各种物品,还有很多热心居民纷纷送来水果、消毒水、口罩、食品和日用品等,应有尽有。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李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