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九龙街道政法委员赵小林 战“疫”一线排头兵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20 17:44  

赵小林是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的政法委员,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身先士卒,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役之中。

0b8f8cd3972cb3d043481ee365ddc8d

卡口把关,严之又严,细之又细

G204烟上路洋河崖界是九龙街道服从全市规划设置的一道重要卡点,日均车流量有1800余辆,人流量可达2300余人。寒冬气温骤降,卡口四周空旷,冷风吹得特别硬,这位卡口突击队队长站立在寒冷的风口,用冲锋衣紧紧包裹住自己,时刻注视着卡口的往来车辆与人员,逐车逐人一一询问、测温、登记。因为他深知,越到半夜越要打起十二分精神,这是胶州人民的生命线。

5bf3dbaf4704c17b542fd342be3c340

管区管理,全面摸排,创新施策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作为海庄管区的包管区领导,全面指导辖区6个村庄防疫工作,每个村的“四图一台账”他都要严格审核、仔细把关,确保一户不落,一人不漏。此外,根据管区的村庄全部位于219省道两侧,车流多、人流大,进出村庄街道胡同多,赵小林同志创新在村庄实行“抱团防控”:将大后旺村与殷家村、前海庄村与后海庄的执勤队伍分别合二为一,并共用一套台账,村庄临街的29个小胡同全部封堵,每村仅余一到两个进出村卡口,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对出入的人员、车辆严格登记排查。“抱团防控”的办法不仅整合了人员调配,也使得联防联控效果明显,大众网以《胶州九龙街道:村庄两两“携手” 抱团防控疫情》为名报道了此次创新举措。

九小场所的排查也是防疫工作的一件大事,他带领各村村干部,联合市场监管、派出所、综合执法对辖区开展了“暴风扫街”大排查,针对“昼停夜开”“一楼闭户、二楼亮灯”的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确保辖区九小场所排查横到边、竖到底。

战“疫”期间,海庄管区在赵小林同志的带领下,团结一心,村民踊跃捐款,截止2月17日上午,海庄管区共计捐款181500元,后海庄、小海庄等村还在继续。

9c3492f55d4f06c3baceb6decb94ab6

企业监管,防疫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赵小林同志所包企业一共16家,为做好这些企业的防控工作,他可是跑断了腿,每天坚持“三到岗”:早上看卡口,中午看就餐,晚上看宿舍。同时对企业的防疫管理规范化、员工管理军事化进行指导,大力倡导企业开展“网上招商”、就地招工,为全企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辞辛劳。

80d5ff9350fe60a9f699320c791144b

贫困户挂心上,冷暖安危都保障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对于自觉居家隔离的群众,特别是精准扶贫户来说,远行不便,难以进行生活补给。对此赵小林同志充分运用九龙街道“三员联动”体系,为精准扶贫户送去温暖。

每村的“防疫宣传员”到精准扶贫户家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赠送防疫口罩等物资;“生活代购员”帮助精准扶贫户进行代购代办,若有采购生活用品等需求,可以通过打电话或者发微信联系志愿队队员,就可实现全程代办代跑;“巡逻防控员”针对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带来的危害逐户宣传,提醒独居老人注意防煤烟中毒,确保群众自身以及财产安全,有效做到防患于未然,安全温暖过冬。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王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