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科维奇: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 争取赢得奖牌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20-02-20 10:38  

塞尔维亚网球“天王”、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焦科维奇18日在贝尔格莱德表示,他将代表塞尔维亚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并希望能再次获得奖牌。

32岁的焦科维奇当天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他而言,这个赛季可能拥有有史以来最好的开局。焦科维奇在上个月举行的首届ATP杯网球赛中率领塞尔维亚队获得冠军,并在随后的澳网男单比赛中第八次捧起冠军奖杯。

“我非常有动力,希望把这一赛季变成我的最好赛季。我知道奥运会即将举行,这意味我和所有其他顶级网球运动员的日程将变得充实且疲惫。”

他说:“我的目标一直是大满贯赛事和奥运会。 我很荣幸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为塞尔维亚夺得铜牌,我认为现在是赢得另一枚奖牌的时刻。 我会尽全力为奥运会和大满贯赛事做好准备,争取表现出我的最高水平。”

当被问及他、纳达尔和费德勒之间的有史以来最伟大网球运动员之争时,焦科维奇说,他希望是自己获评这一殊荣。

他表示:“费德勒表现非常好,在他这个年纪,任何赞赏都不为过。他在比赛中很享受,而这种天赋在体育史上都很少见……而且我认为我们两个人(焦科维奇和纳达尔)是他的最大动力。对我来说也是如此。”

“他们两个人(费德勒和纳达尔)以及和他们之间的比赛和战斗,一直在激励我。我和他们一同成长。”焦科维奇说,“在过去15年和他们的对决中,我逐渐成长为像他们那样的网球运动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