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藏男孩”哈兰德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20-02-20 10:35  

当19岁的挪威天才少年哈兰德从奥地利萨尔茨堡红牛转会多特蒙德时,德国媒体惊呼,多特终于迎来了“宝藏男孩”。哈兰德登陆德甲,只用几十分钟上场时间就征服了多特球迷,成为西格纳尔·伊杜纳公园球场的“新宠”。

18日晚的欧冠16强赛中,哈兰德释放的光芒甚至盖过内马尔、姆巴佩和迪马利亚组成的豪华锋线,他在下半时的两粒进球帮助多特在主场战胜大巴黎。本赛季多特再次完美诠释“魔鬼主场”,他们在各类比赛中,主场从未输球。哈兰德不负众望,炸裂的表演得到现场炸裂的欢呼。

哈兰德有多么不可思议?不妨和姆巴佩做一番数据比较。同样作为“天才少年”,横空出道的姆巴佩本赛季每87分钟打入一球,在欧冠赛场每66分钟就能取得一个进球,效率高得惊人。但在哈兰德面前,这个数据居然有些逊色。

哈兰德本赛季在所有类型比赛中每48分钟就有进球,在欧冠赛场上平均47分钟就能破门,加盟多特后每38分钟就能破门。这意味着,欧冠赛场上他如果打满全场,并按照“理论值”发挥,极有可能打进两球。

本场果不其然,哈兰德下半场在8分钟内攻入两球。目前他在7场欧冠比赛中打进10个进球,其中8个贡献给了老东家萨尔茨堡红牛。德甲中只有拜仁“神锋”莱万在本赛季欧冠赛场取得了和哈兰德一样多的进球,而哈兰德还是第一次参加欧冠比赛。

哈兰德令人咋舌的“高效”绝不是偶尔灵光乍现。本赛季他在29场各类比赛中打进39球,上个月转会多特后,他仅用56分钟的上场时间就轰下5个进球,7场比赛进了11个球。作为替补登场的他首次亮相德甲就在与奥格斯堡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加盟德甲后第一个月就获评当月最佳球员。上一次如此惊艳亮相德甲的球员还是奥巴梅扬。

多特中场核心维特塞尔怒赞哈兰德就是球队最理想的攻击手。“我问过哈兰德,你是怎么做到这么短时间进这么多球的?他说我也不知道,就是有感觉。”维特塞尔说,“和同龄球员相比,他太强大了,又高又壮,能持球、能射门。作为一个大个子前锋,他技术非常棒。在球门前他就是最恐怖的杀手,希望他以后可以一直这么进球。”

萨尔茨堡红牛主帅杰西·马希甚至找不到什么词汇来总结哈兰德的“缺点”。“他一直渴望进球,进了一个就想进第二个,第三个。挫折和失利不会给他造成什么困扰,他会很快投入接下来的比赛。他有强大的意志力,也许是我见过最强悍的年轻人。”

曾效力于利物浦和拜仁的德国前国脚、现电视节目评论员迪特马尔·哈曼盛赞哈兰德“几乎在所有情况下都能射门得分”。

“在他触球那一刻,球迷都会屏住呼吸。尽管防守人员早就意识到他有多么危险,但还是无法阻挡他进球。”哈曼说。

德国媒体评价哈兰德是“天生巨星”“神奇小子”,总可以给球迷带来“魔术般的时刻”。《法兰克福汇报》写道:“哈兰德到来,多特梦重启。”《图片报》甚至用了这样的标题:“忘掉内马尔吧,忘掉姆巴佩吧,巨星的名字叫做——哈兰德!”

哈兰德的父亲是挪威前国脚阿尔夫-因格·哈兰德,小哈兰德自称偶像是瑞典球星伊布。德国“转会市场”网站显示,哈兰德目前身价倍增,2019年时他身价还只有500万欧元,上个月他以2000万欧元加盟多特,合同到2024年。

在马希看来,哈兰德一定会被很多豪门俱乐部“盯上”。“现在刚刚开始,他将成为世界足坛上最抢手的球员之一。”马希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