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防疫夫妻档,“疫”无反顾奋战一线

核心提示: 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程绍英夫妇,用实际行动加入到这场抗疫战斗中,用责任与付出守护更多人的平安。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面对疫情,许多平凡的人选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爱与奉献。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的修理工程绍英和在美年大健康医疗集团担任主管护士的妻子刘宁用实际行动加入到这场抗疫战斗中,用责任与付出守护更多人的平安。

WechatIMG37

WechatIMG36

程绍英是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的一名修理工,作为一名党员,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便始终坚守在维修第一线上,做好保障工作,确保车辆的安全,满足市民的基本出行需求。

每天,程绍英除了对运营车辆做好日常的维修和保养,还要随时检查车辆运行情况,清理、清洗设备零件,发现车辆抛锚时及时抢修,排查隐患,保障车辆性能良好。一天工作下来,常常弄得满身泥垢,但他却毫无怨言,默默付出,践行自己的职责。

程绍英的妻子刘宁作为一名护士,在防疫期间更是异常忙碌,医院是最重要也是最危险的地方,除了做好本职工作,照顾好每一位名病人,刘宁每天还要加强消毒隔离,做好自我防护,工作量巨大。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程绍英和刘宁是一对亲密的战友,虽然不在一起工作,却始终用责任与坚守并肩战斗,为抗击疫情共同努力。

2月17日,刘宁接到了集团公司下达支援武汉的命令,要求她19日启程前往武汉进行医疗支援。程绍英得知后全力支持妻子的工作,帮助妻子采购物品,收拾行李。考虑到自己走后,家里的老人没人照顾,刘宁一时犯了难。在知道了妻子的顾虑后,程绍英对妻子说“疫情就是命令,我们这个小家的问题我能克服,现在正是需要你的时候,我支持你去武汉,放心吧,家里有我。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们等着你凯旋归来。”

19日一早,公司准备的接送大巴车早已等候在了楼下,在与妻子短暂寒暄之后,程绍英目送妻子上了车,“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万人驰援,只为打赢这一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所以短暂的分别只是为了胜利相聚,希望他们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归来!”程绍英说道。记者 柳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