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每天检查车辆1000余辆 这个青岛辅警在警车上度过26岁生日

28f1c9bf7fe9e602f44453092f29@2x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城阳分局团委向全区公安机关团员青年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区公安机关团员青年行动起来,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城阳公安的青春力量。全局各团支部和近千名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纷纷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主动承担急难险重的任务,恪尽职守,冲在前列,勇做突击队,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上。

城阳交警大队辅警郝连强

2月10日傍晚6时许,城阳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在青新高速城阳出口防控卡点警车上,繁忙的工作之余,一名年轻辅警在交警队战友的安排下,“火速庆生”,简单却温馨的庆祝仪式,让他的26岁生日,注定不普通。郝连强26岁,是山东滨州人,2018年应聘成为交警城阳大队一名辅警。自大年三十开始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在G20高速公路城阳北出口防疫检查点坚守岗位,冲锋在前,每天工作10余小时,每天检查车辆1000余辆,检查人数2200余人,劝返湖北车1辆,人数2人。2月10日傍晚时分,警长王志海对郝连强说:“小郝你先到警车上吃饭吧。”“不不,你们先吃!”郝连强说。“快上车吃饭,这是命令!”警长王志海严厉地说。于是,郝连强上了警车,抬头一看,桌上放了一个蛋糕还插了蜡烛。“这是战友们的一点心意,大伙给你特意买了一个蛋糕,祝你生日快乐。”身边战友说。郝连强的眼泪顿时夺眶而出。

正阳路派出所辅警解雪龙

解雪龙曾在部队服役,2010年成为正阳路派出所的一名辅警。疫情防控工作中,解雪龙根据工作安排负责24小时值守辖区一家指定接待湖北旅客的宾馆,24小时轮班值守,在这期间,他紧盯旅馆人员进出情况,防止住在酒店的武汉旅客与其他人员密切接触。可是在旅客隔离期间,难免会遇见生活必需品缺乏的窘境,就在被隔离人员为难之际,解雪龙主动提出承担起采购物品的任务。工作有条理的他,会将所有隔离人员所需物品列明一张采购清单,定点购买,最后再将一件件采购物品伴着购物发票一起送到来青旅客的手中,让人不由得感到在这个特殊的寒冬里还饱含着丝丝暖意。解雪龙这么努力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做到彻底隔离,防止可能出现的扩散情况。

上马派出所辅警孙鲁宇

孙鲁宇今年25岁,2017年加入上马派出所辅警队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正在山东莱州老家准备过年的孙鲁宇提前结束假期返回到工作岗位。1月26日下午,孙鲁宇跟随民警在对辖区旅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武汉返青人员入住,立即启动隔离管控工作。面对可能存在的危险情况,孙鲁宇毫不犹豫,主动向所领导请战参与对该人员的隔离管控工作。期间,孙鲁宇住在被隔离人员隔壁房间,24小时吃在宾馆,住在宾馆,每天多次询问观察被隔离人身体状况,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全面消毒,随时关注被隔离人的动向,一干就是十四天。除此之外,孙鲁宇还担任着社区随访工作任务。他对老民警说:“我年轻体力好,没电梯的老楼高层我来爬。”工作中专挑最高层楼层进行工作。期间,通过微信、QQ共转发防疫注意事项100余次,发送电子防疫宣传材料300余份,电话摸排社区老户607户,徒步随访楼房148户,出租房屋83户,九小场所123家,在整个摸排过程中做到排查无死角、人员全覆盖,信息无遗漏,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网,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为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保驾护航。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栾云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