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一线人员免费理发 即墨有这样一位“爱心理发师”

    更新时间:2020-02-19 09:29  

微信图片_202002190924267

晚报2月18日讯“看到这些一线执勤人员这么辛苦,自己待在家里没事干,正好凭着自己的手艺为为他们做点事。”从2月17日开始,即墨区潮海街道阿友发吧老板兰吉友便“全副武装”,带着理发工具,到一线执勤点上,为工作人员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理发,在平时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但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却成了一件有难度的事情。“当我把想法给村里书记一说,村书记很支持,给我拿来了全套防护设施,又帮我跟街道提前进行了申请。”兰吉友说。

在东障村疫情防控值班点,兰吉友穿着防护服、带着口罩、手套,再经过体温检测、酒精消毒等措施,来到单独给理发空出的区域,一线工作人员也是带着口罩、手套等,做好全套防护措施,才开始进行理发。

微信图片_202002190924268

“这几天我正犯愁,头发长了经常掉下来挡眼,太碍事了,他一来,真是给我们解了燃眉之急。”潮海街道一线值守人员兰胜利说。经过兰吉友的精心修剪,防疫一线人员立马精神了,大家再次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一把剪刀、一颗爱心、一位热心理发师,汇聚成一股暖流,温暖着一线防疫人员的心。连续两天,兰吉友已为22名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理发。“感谢他能过来免费给我们剪发,鼓励我们。我们一定会继续坚守岗位,大家齐心协力,严防死守,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兰胜利感慨的说。(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吕栋 兰玉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