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铺集:非公党组织汇聚战“疫”最大合力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18 22:2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8日讯  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期,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战“疫”。这个时候,非公党组织的作用如何发挥?如何发挥推动实现行业自律作用?如何推动各企业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青岛汇金通园区联合党委作为全市率先成立的非公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党组织的凝聚作用,广泛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充分发挥了其在抗击疫情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爱心企业家米超(右一)从日本采购口罩空运至青岛支援铺集疫情防控

  2月18日上午,在青岛汇金通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各车间,一场由公司党支部号召发动、公司员工踊跃参与的“千名员工 抗击疫情”公益捐款活动正在进行中。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汇金通公司共设置了20多出捐款地点,虽然人员分散,但是爱心汇聚。在公司领导层的带头下,共有上千名职工参与,截至中午累计捐款190600元,还有部分车间的捐款正在进行中,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支持疫情防控一线。此次爱心捐赠活动也是在汇金通园区党委的倡议下组织开展的。

据了解,青岛汇金通联合党委是全市率先一批成立的非公党组织,隶属于铺集镇党委。为了充分调动各企业、各员工的社会责任感,青岛汇金通园区党委在近日向全体党员、职工发出了“献出一片爱心 共同抗击疫情”的倡议与号召,并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党委下设各党支部纷纷行动起来,青岛宇通管业有限公司党支部、青岛开元阀门有限公司党支部、青岛旺升源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等7个党支部先后参与爱心捐赠活动,为战“疫”一线送来了急缺的物资。

“一车有一车的物资接连不断地送到镇党委疫情防控物资接收处,汇金通、开元阀门、美泰木业、宇通管业、长兴科技等等20多家公司不断地给我们捐赠物资、善款,园区党委下一位爱心企业家米超听说镇上急缺口罩,国内不好买,他就通过在日本的客户代买,然后空运至青岛,他自己驾车第一时间把口罩送来,让我们非常感动!”铺集镇党委组织委员刘宝太介绍到,“爱心汇聚,战‘疫’当前,让我们感受到了非公党组织在关键时刻的组织动员能力是多么强大!”

汇金通公司高管层带头捐款

在捐款活动现场,汇金通园区联合党委还向党委下设各企业党支部发出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规范有序组织生产”的倡议。联合党委下各支部企业共同组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也在当天宣告成立,这支队伍将到各企业宣讲、督导疫情防控情况,实现行业自律、企业自律,最大限度发挥联合党委在抗击疫情方面的作用。下一步汇金通园区联合党委将在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全镇经济快速发展方面发挥重要的战斗堡垒作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王正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