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铺集镇:战“疫”当前 尽显军人本色

    更新时间:2020-02-18 22:1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8日讯  2月18日,两辆小面包车在门口登记后缓缓开进政府大院,下来两个小伙子手脚麻利的开始往下卸方便面、火腿肠和矿泉水。一问,其中一个小伙是孙家村的现役军人,名叫迟增春,在驻广东某部服役,04年入伍参军,现在是四级军士长。

迟增涛参与村庄防控工作

疫情进入攻坚期,他每天都关注着疫情变化,看到部队的领导和战友们都奔赴武汉的战“疫”一线,他因休假在家无法赶回部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看到村民们自发的捐款捐物,作为一名军人,虽然上不了一线,但也不能落后,马上联系着买了方便面、矿泉水等,赶忙送到政府来,据村文书说,他还给村里捐了一些物资,村民们都交口称赞。除此之外,迟增春还义务参与村庄疫情防控检查工作,主动到检查卡口执勤,守护村民健康。

迟增春到铺集镇党委捐赠物资

据了解,迟增春家里条件并不宽裕,他的母亲13年就查出患有肿瘤,每年的治疗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就这样,他还是显现出了他的军人本性,积极地捐物。他说:“以前妈妈生病的时候单位和大家都帮助过我,现在我也是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回报大家对我的帮助。”

他就是这样一个军人,为祖国奉献青春和热血,保家卫国,疫情当前,虽不能身赴一线,但也时刻谨记自己的军人身份,积极地为疫情一线检查站的执勤人员奉献一份爱心。身为军人理当这样,虽不能赴一线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在后方一样为人民服务。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高小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