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胶北街道办:孙女报名驰援武汉 九旬爷爷全力支持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18 17:4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8日讯  “谢谢你们还惦记着俺爷爷,最不放心的就是他了。”这是联系上张文佩后,她说的第一句话。据了解,张文佩是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1990年出生,是该院26名援鄂医疗队的一员。自懂事起她就和爷爷、妹妹一起生活在胶州时胶北街道办事处东赵家庄村。

右一为张文佩

2月10日晚上11点45分,听到接班同事说第二天要组织去支援武汉,刚下夜班的张文佩想都没想就去报了名。“我是一名急诊科护士,也是一名党员,一直都在一线工作,各种急难险症也都见过,有应对突发情况的经验。之前,我一直关注着武汉的疫情变化,对那边的情况有所了解。我认为我符合去支援武汉的条件,请领导批准。”张文佩报名的时候诚恳的跟院领导申请。

微信图片_20200218111133

“说不害怕是假的,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去支援武汉,而且我的专业素养会时刻提醒自己保护好自己,所以没什么好担心的。”当问及去武汉支援有没有担心自己的安危和害怕的时候,张文佩诚恳地说,“我唯一不放心的就是90岁的爷爷,但爷爷知道我要支援武汉,非常支持我去。”

微信图片_20200218134354

“现在国家有需要,不管有什么危险和辛苦,你都应该去,我全力支持你。”张文佩的爷爷是一名有着69年党龄的老党员,对张文佩的工作一直都很支持。“爷爷经常教育我和妹妹要好好报效祖国。”耳濡目染中,张文佩也养成了时刻准备着报效祖国的情怀和责任感,其实她也一直在等着这一刻,觉得在祖国和社会需要的时候尽自己所能出一份力是件特光荣的事。

到达武汉后,经过了一天的系统培训,张文佩第二天就进入到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重症病房,是该院26人团队中首批进入隔离病房医护人员。“我的适应能力还可以,心理和身体都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我会坚持到最后的。请家人们放心,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张文佩说。

微信图片_20200218112543

“病毒面前,谁能没有一丝畏惧,更何况是一名女子。但是医者仁心,在国家有难、病人需要时,她们没有丝毫的犹豫和恐惧,她们就是行走在“疫”线的最美‘逆行者’。” 胶北街道办事处人大主任冷嘉冰对张文佩的请缨援鄂行为表示高度的赞扬,“在前线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爷爷和妹妹有我们,放心!我们等你回家。”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高巧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