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防控疫情延迟开学 洛二小“空中课堂”开学第一天

核心提示: 因为疫情原因而延迟的开学,并没有让孩子们停下学习和成长的脚步。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8日讯  这个假期,因为共同战“疫”,我们过得很特别。因为疫情原因而延迟的开学,并没有让孩子们停下学习和成长的脚步。为更好地落实“停课不停学”,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多措并举,于前期组织教师成立课程研发小组,合理安排课程,研讨教学资源,做好技术支持,充分与家长沟通,认真跟进后续工作,为开展“空中课堂”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WechatIMG105

 

2月17日,洛二小以“广泛阅读、适度复习、自主预习”为前提,开展了学生“空中课堂”的自主学习。

“空中课堂”为孩子们的自主学习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课程,旨在为孩子们在延学期间提供合理的时间安排,充实自我,提高身体素质,加强知识积累。每日早晨播放的“温馨提示”,带领孩子们学习防疫小知识,让我们共同安全度过疫期。除了语、数、英三科的拓展知识及练习外,更是加入了美术、音乐、科学、书法等特色课程,深受孩子们的喜爱。道法、环境、安全、传统等课程注重提升孩子们的知识积累,全面提高素养。

为了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学校专门开设了心理健康教育、劳动实践课,将知识和技能相结合,让孩子们动手动脑,提高了实践能力。除此之外,学校将广播体操、眼保健操、阳光亮眼操的音频和视频发送给各班家长,班主任们时刻关注着孩子们,时时暖心地提醒孩子们起身眺望远处,多做运动,让孩子们在学习之余保护视力,保持身体健康。

下午的答疑时间,孩子们在一天的学习后提出了疑问,任课教师在线讲解,耐心解答,对孩子们的学习任务进行了反馈,更好地掌握了孩子们的学习情况,让“空中课堂”的学习效果提升颇多。

精彩的“空中课堂”,让这个特别的假期更加绚丽多彩,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在这里收获成长!记者 柳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