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公交实名登记正式上线 公交志愿者站台为乘客服务

核心提示: 为更好的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出行,做好乘客扫码实名登记工作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8日讯 2月18日起,青岛公交正式实施实名乘车。随着复工潮的到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为更好的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出行,做好乘客扫码实名登记工作,青岛公交市南巴士第四分公司在南京路站点开展了防疫志愿活动,现场指导乘客扫码登记,方便市民公交出行。

1071582006043_.pic

1061582006041_.pic

据记者了解,在实名登记上线之前,四分公司已经就如何使用支付宝或微信扫码实名登记功能进行全体后勤人员学习培训,便于指导每一名驾驶员熟悉、熟练掌握扫码乘车的规范操作流程,以便行车中及时、规范、正确的对乘客规范扫码实名登记进行宣传、指导。并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在开通首日前夜,对所属4条路线共72部车辆进行二维码张贴工作,确保不漏一车,并对所有扫码车载程序进行全面普查、调试,绑定车辆车牌号,确保扫码开通使用成功运行。

当日凌晨4点,分公司便安排工作人员在调度室对早班驾驶员如何指导乘客扫码乘车进行讲解培训,确保首班车辆正常运行,圆满完成扫码登记工作。

但在实际乘车使用过程中,还有很多市民对扫码登记规范操作流程不太熟悉,为更好、快捷方便乘客乘车,提高运营乘车效率,四分公司组织志愿者在南京路等站点进行现场宣传、讲解扫码功能的规范操作与使用。“您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实名登记,只需要‘三步骤’,就能完成,我来帮您。”记者在公交站点上,看到志愿者们对着准备上车的乘客耐心解释道。有时候,乘客不太理解,直接就说麻烦,但志愿者们都细心向其解释,“这是为了保障大家的健康安全,确保乘客信息可查询可追溯,发现重点人员后也可快速通知同车乘客,请您理解。”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实名乘车政策能够在市民健保护康安全出行的同时,也为疾控部门排查疫情提供便利。在此,我们倡导市民积极响应扫码实名登记,文明有序排队进站乘车。”四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志愿者将继续值守公交站点为您一一解答,手把手,现场教,方便乘客掌握使用扫码登记,减少站点操作时间,最大限度提高运营效率。记者 柳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