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胶北街道办:抗疫书记马汝忠 疫情面前显担当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18 13:5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8日讯 “嫂子,辛苦了,每天这么熬姜汤再送过来。”“ 天气寒冷,大家都这么辛苦,别感冒了,我也就能熬点姜汤,都趁热喝吧。” 胶州市胶北东庸村党支部马汝忠,让媳妇李桂兰每天熬姜汤给值守人员,用保温桶送到卡口,值守人员都非常感动。

微信图片_20200217161608

马汝忠,1979年入伍在部队当兵4年,退役后回东庸村任党支部书记15年,部队的经历炼就了他沉稳执着勇敢的性格,防控工作安排的面面俱到。

马书记85岁的老母亲在腊月28日不慎摔倒, 肋骨受伤在住院,他因疫情的严峻形势顾不上在身边照顾,安排家人和姊妹们陪护照顾老母亲,每天打电话询问病情。患有糖尿病的他每天注射胰岛素控制病情,因为睡眠不足还累倒过。为了防控疫情他坚持部署工作,坚守在村庄卡口一线,社区的同志和村干部劝他在家休息一下,他却坚定的表示,“顾不了那么多,现在疫情严重,只有疫情工作是第一位,以前我是一名战士,现在我仍然是一名战士,一定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217161618

马汝忠以战士的担当,冲锋的姿态,带领村干部逐户、逐企业排查,完善“一图四台帐”。经排查,东庸村非胶州籍人口159人,胶州籍人口1274人,其中湖北(户籍西庸村)来胶5人,目前隔离期已过。对进出村庄路口,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自己亲自带班一天达12小时,针对村庄外来人口这种情况,马书记带领村两委班子深入研究,设立外来人员登记卡及老租房户签订承诺书,把外来人员彻底挡在防火墙之外,为防控疫情构筑了铜墙铁壁。

微信图片_20200217161622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关键时刻,马汝忠书记将群众的安全健康始终装在心里,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引导村民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宣传等工作,不留一个死角,不出一点漏洞,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防控,切实当好了百姓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高巧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