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20家房企相继破产!看着惊人!业内:完全是正常节奏!

来源:维维说房    更新时间:2020-02-18 10:33  

有报道称在最高人民法院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上显示,2月份的前10天里面,有20家房企相继破产,而这篇报道的结论是因为「扛不住了」

16

2019年,全国有528家房企发布破产公告,所以10天有十几、二十家房企破产,是完全正常的节奏。但如果下结论是因为疫情当前而撑不住破产,这是不成立的。

比如有一家桐庐房企,在2014年左右就已经停止营业了,但在今年2月才申请破产重组,所以它的破产跟这次疫情几乎毫无关系。

另外,2月份破产的这20家房企中,有不少还是项目公司。很多房企名下都有不少项目公司,甚至每开发一个楼盘都有可能成立一家项目公司,等到楼盘开发结束之后,不少项目公司也就没必要继续运营了。

所以我们不能在某种状态下,看到一个孤立的数据时,就想当然地把它放到当下的社会语境中去理解。而是要把它放回原本所属的领域,去系统地看这个数据的意义。

就房企破产这件事,接下来的每一年都不会停止,但跟其它行业相比,房企的破产率并没有那么高。

并且这些房企的破产,都是优胜劣汰的结果,甚至不少房企的破产原因并非是因为房地产市场的起伏,而是跨界到其它领域发展受阻的结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