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裁员不降薪!非常时期青岛高新区这些企业承诺暖人心

“只要公司还扛得住一天,就绝不裁员不降薪,期待春暖花开后,我们能够共同携手拥抱更灿烂的未来。”2月11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青岛智腾微电子有限公司发出了一封《复工公开信》,做出“双不”承诺。公司总经理彭朱容表示,企业肩负社会责任,即使困难压顶,也将与员工共同抗击疫情、共渡难关。疫情突如其来,在困难面前,一众青岛高新区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在危机时刻拧成一股绳,表现出了一贯不怕困难、绝不服输、迎难而上的精气神。

图片2

大疫当前“双不承诺”做表率

智腾微电子拥有150余名员工,专注于高端传感器和厚膜混合集成电路的设计研发和生产制造,主要服务于航天领域和石油测井领域,已成功交付2万余件(套)产品,参与国家重大发射任务110次。从公司前期储备的订单合同及项目机会分析预测,2020年应该是公司战略规划发展和销售业绩颇具优势的一年。但疫情发生以来,企业面临着人员无法到位、生产难以进行等困难。

即便如此,公司依旧做出“两不承诺”。在负责人彭朱容、刘军给员工的公开信中写道,不管是疫情中还是疫情过去,其实正是检验各个企业核心竞争力、抗打击能力的时候。“到现在,我们一点也没有恐慌。走出风暴的我们,将比以往更强大,有能力到达更远的前方。”

不仅有了承诺,这封暖心的信还把各种情况的员工安排的明明白白,让人看了不禁心头一热。“各领导、经理、主管干部要充分发挥作用,在关键时刻敢于承担责任,在岗在位要靠前指挥;具备复工条件的小伙伴可以安心工作,运营中心张罗好了各项抗击疫情的物资,保障清洁消毒,上班后公司会统一批发采购蔬菜,减少员工下班后不必要的外出;正进行14天隔离的伙伴们,若需要蔬菜和生活用品等物资,可以告诉公司人事总监和综合部经理统一配送;还未回青的,也给一线节省了医疗物资,要听政府的的话乖乖呆在家;请珍惜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光,把平时没有时间陪孩子父母的缺憾趁机弥补……”

“我们对祖国充满信心,也相信政府一定能够顺利抵抗疫情获得胜利。”彭朱容说,危难时刻,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她相信疫情过去之后,公司员工将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大的努力投入到工作中。

全区企业坚定信心不以牺牲员工为代价

疫情发生以来,青岛高新区像智腾微电子这样在困难时期“给自己信心,给社会信心”的企业还有很多。

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承诺员工不裁员、不降薪,此外院领导主动降薪,鼓励全体员工风雨同舟,共同抗击疫情。常务副院长王晓表示,尽管疫情给研究院工作带来一定影响,然而只要大家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智能院一定能在顺利闯关的基础上,获得更大的进步。

“今年开局确实格外具有挑战性,经营风险激增,但无论发生什么,无论如何控制费用,北洋天青不会因此裁员一人,不会降薪。”北洋天青总经理黄晓峰表示,办法总比困难多,公司正全力以赴保生产、抓订单,相信大家众志成城,一定能安然渡过这场疫情。

青岛大道至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熙堃也说,公司是一个整体的团队,虽然疫情影响正常的办公节奏,但是公司不会主动裁员与降薪,鼓励大家共同努力,共克时艰。“员工永远是最宝贵的资产,这样的危机时刻,不管多么困难,我们都不会以牺牲员工为代价而独善。”

图片3

扶持政策出台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企业顶着困难和压力给出承诺,给出信心,除了自身的责任感之外,还有政府在政策上给予的强有力支持。

近日,青岛汉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融智生物(青岛)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在青岛高新区管委科技创新部的帮助下,短短3天就完成了应急科技攻关项目申报,审核通过后两家企业可以获得实实在在的研发资金支持。

同时,依据本地实际状况制定的《青岛高新区共同应对疫情扶持企业平稳发展若干政策》也随即发布,涉及租金减免扶持、降低税费负担、强化金融扶持、鼓励科研攻关、推进防疫创新水平提升等11个方面,将对疫情防控和企业稳定经营起到重要作用。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复工以来,青岛高新区各企业很有信心。“疫情影响是阶段性的、暂时性的,我们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也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大家纷纷表示道。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