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枕戈待旦!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准备工作,加强疫情应急处置人员对作战流程和洗消程序的熟悉程度,确保疫情处置规范、安全、高效,近日,青岛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了疫情应急处置实战化演练,确保队伍随时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图片1

演练中,由20名指战员组成的疫情应急处置队严格按照《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疫情应急处置队灭火与应急救援预案》展开行动,出动3部消防车,应急处置人员着防化服,佩戴空气呼吸器赶赴现场,侦查组、警戒组、灭火救援组与洗消组4个小组立即投入战斗,经过各分组人员的协同作战,事故成功处置。任务完成后,应急处置人员进行全身上下消毒,将消防车、器材装备等进行全面彻底的洗消,确定无误上车返回。

图片2

演练结束后,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总结讲评,指出了此次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全体指战员严格按照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和执勤战备意识,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积极落实“三个凡是,一个隔离”及“八不准”管理措施,不断完善灭火与应急救援预案,提升队伍快速反应、整体联动、协同配合能力,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解决",尽职尽责、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灭火及应急救援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青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