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升一面旗 同上一堂课 胶州市12万名中小学生相约“云”端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17 19:5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7日讯  2月17日一早,胶州市向阳小学五年级二班黄子墨同学早早地起床了,今天她将迎来一次特殊的升旗仪式。7时50分,电视屏幕中的仪仗队阔步走来,雄壮的国歌响起,鲜艳的国旗迎着朝阳缓缓升起。笔直的身姿,标准的队礼,身着校服的黄子墨注目着冉冉升起的国旗,胸前的红领巾映衬出坚定的神情。

633946592

此时此刻,同黄子墨一样站立屏幕前的还有胶州市12万名中小学生。今天本来是原定开学的日子,因突如其来的疫情而不得不延期。胶州市空中课堂开学第一课“同升一面旗,同上一堂课”正式上线,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升旗仪式视频资源提前上传到网络学习平台和有线电视平台,保证全市师生同步参加线上升旗仪式。“参加过很多次升旗,这一次线上升旗仪式很特别,也让我很感动。尤其在我们国家正面临严峻考验的时候,我会永远记住这次升旗仪式。”第六中学九年级王一涵同学在升旗仪式后,难掩心中的激动。

67646111

红色教育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语文课《守望人间大爱,弘扬家国情怀》、科学课《科学预防,抗击疫情》……摆放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张小学课程表,在升旗仪式之后,全市中小学生开启了新学期的“线上课堂”。除了全市统一提供的课程资源,每个学校可以根据学生特点和家庭情况灵活组织课程实施,也可以进行视频直播上课,所有课程资源均上传到胶州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学生可以随时登录学习、回顾复习课程内容。

“延迟开学学生居家期间,通过空中课堂妥善安排教育教学工作,抓好‘五育并举’兼顾‘红育、心育’,让学生健康成长。”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李文介绍。

为开展好“空中课堂”,实现在线教学学生全覆盖,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整合资源,搭建了手机、电脑、有线电视等多种终端平台,让“空中课堂”成为12万中小学生的“随身课堂”。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陶丕春 周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