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喜临门!胶州九龙街道办经济发展逆势提速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17 17:0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7日讯  2月17日,是平凡的一天,也是紧张忙碌的一天。就在这平凡而依然忙碌的一天中,胶州市九龙街道在疫情防控的繁重任务下,依然谱写了经济发展逆势提速的“华彩序章”,在平安复工、项目开工、招商引资方面,写下了齐头并进的新成就。

微信图片_20200217165106

员工最多的企业顺利复工

上午7时,落户九龙街道的昌新鞋业公司,顺利复工。据了解,昌新鞋业是胶州用工人数最多的企业,员工4000余人,作为胶州市员工人数最多的企业,做好昌新公司的平安复工是防疫工作的重头戏。为保障昌新公司平安复工,九龙街道超前介入,针对昌新公司人流量大和厂房位置问题,指导公司开通11道关口进行人员测温进入,员工有序排队,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登记、消毒等一系列流程。在车间一线,推行工人隔离作业法,原本的流水生产线上,已经间隔成了人人独立作业的“小包间”,保障了生产不断线的同时,阻断员工之间密集接触。在员工就餐时,将所有餐桌改造成半包围模式,每名员工在自己的“独立餐厅”单独用餐,绝不交头接耳。餐后立即开展消杀,确保员工平安就餐、健康用餐。各种举措的严格落地,保障了全市最大的用工企业平安复工。 

微信图片_202002171649203

百亿级大项目顺利开工

上午9时,落户于九龙街道辖区,青岛景晟医养健康项目全面开工建设,打响了全市百亿级项目开工的“当头炮”!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70亿元人民币,占地1038亩,是“融创中国”在胶州全力打造的集健康养生、酒店、高端社区等产品于一体的医养健康综合项目。项目的顺利开工,为全市在新的一年纵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打响了“当头炮”!为促进重大项目平安复工,九龙街道超期谋划,密切联系项目方,着重布局项目建设现场员工生活区,特别是外来返胶员工的防疫工作。指导项目方提前建设布局返胶人员隔离区,并指导严格落实每日测温、单间居住、间隔用餐、防疫消毒等事宜,坚决做好防疫工作的所有步骤,保障防疫发展两不误。

微信图片_202002171651061

双招双引再结新硕果

上午11时,在胶州市“双招双引”重点项目网络集中签约仪式上,九龙街道在全市各界的关注中,成功签约引进了胶州湾列车用传感器、盛宏健健身器材制造和高晟产业园三个项目。据了解,新签约的三个项目,均为同行业技术领先的实体制造业项目,并全部引进外资,推动九龙街道实体制造经济体向高端、科技的新动能阔步跨越,这是九龙街道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的最新成果,也必将为全市新动能制造业发展积蓄更多的发展新动能。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王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