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战“疫”:郝建华,守好“电话线”架起“市民联心线”

    更新时间:2020-02-17 16:12  

郝建华正在接听市民来电

郝建华正在接听市民来电

晚报讯 每天30多个电话、30多个网络回复、总计400余件的民生件、持续奋战19个日夜……这些数字,体现了郝建华战“疫”期间“坚守岗位的初心诠释,冲锋陷阵的使命担当”。

疫情发生以来,城阳区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城阳区商务局负责全区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保供,接到任务的郝建华,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战场,负责全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领域群众诉求的回复和处理,开启了“疫”工作模式。

“有爱心就不怕烦,心贴心就不难,群众来话咨询就是对我们的信任,我们就要将群众的事当成头等大事,设身处地地化解百姓的糟心事、烦心事。”郝建华不但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疫情发生后,每天接收的民生件从平常的2、3件激增至20余件,电话受理、网上回复、分类汇总连轴转,每个电话、每个回复需要依照法律法规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回复、协调解决,工作琐碎且矛盾冲突集中,但郝建华始终保持对工作的热情,一遍遍耐心答复来电,积极协调问题。

2月9日,郝建华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来话人反映家中有待产孕妇,但家中均缺乏疫情防护用品,由于不掌握商超供应信息,外出购买既没有明确的目标又存在安全隐患。接到求助电话后,郝建华根据来电人需求当即联系各大商超了解商品信息,最终帮助其买到了急需的疫情防护用品,来话人也非常感动,主动打电话对郝建华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接一个电话,可能要打四五个电话才能解决落实到位,随着全国确诊病例的发现和增加,大家多少会觉得不安,看到网上的某些言论,也打电话前来询问,郝建华紧守“电话防线”,在解决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遇到的难题时,主动担当“宣传员”、“心理辅导员”,宣传解释疫情防控信息,对市民进行心理疏导、纾解情绪、化解矛盾,让市民乐观从容地应对疫情。

目前,郝建华仍然坚守在防控战场,和许许多多人一起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中,阳光城阳正在汇聚起全民“战疫”的强大力量,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王作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