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党员请战驻守隔离点,即墨有个“暖男大白”

    更新时间:2020-02-17 16:05  

微信图片_20200217160251

 晚报讯“隔离点”隔断的是病毒,隔不断的是温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即墨区严格落实应急预案,严把隔离防控关,主动服务抓保障,确保隔离群众不“隔爱”,筑牢疫情防护“保障网”。这其中,涌现出许多奋战和坚守在疫情防控斗争最前沿的党员同志,90后蓝村小伙儿魏鸿润就是其中一位。

“刚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与疑似患者刘某有过密切接触的10人需要马上进驻隔离点,我们要去人配合……”2月10日凌晨2点,即墨区蓝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灯火通明,该镇党委副书记于宗志在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组织动员。

微信图片_20200217160252

“让我去吧!我是党员,在这个紧要关头,请组织允许我上!”指挥部办公室成员魏鸿润主动请缨。经研究决定,派他驻守隔离点,非常时期,人员紧张,他成为唯一一名蓝村镇派驻的机关干部。当天凌晨4点魏鸿润便赶到隔离点,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与公安、医护人员、保洁人员相互沟通,协调联络各项事务;统筹规划消杀方案确保隔离点安全无毒;向防控指挥部分时段汇报工作进展情况;统筹负责好隔离人员的饮食起居 ……

由于所有的集中隔离人员必须一人一间、相互隔离,为方便加强与这些人员的沟通交流,魏鸿润建立了一个名为“蓝村抗战先锋”的微信群,这些被隔离人员虽不能见面,但却在线上相互打气、相互鼓励,彼此之间感受到了温暖。  

“对待隔离人员,需要细心更有耐心。在每件小事上,都要做到位。”魏鸿润说。考虑到这些人员被隔离期间思想包袱较为沉重,他利用宾馆的音响设备,在隔离人员用餐时间播放旋律舒缓的轻音乐。“群里交流反馈播放轻音乐还是有效果的,他们的睡眠质量改善了不少,看来我这招挺成功的。”

微信图片_202002171602521

2月12日,从即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传来好消息,随着疑似患者刘某两次核酸检测均呈阴性,排除了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可能。这也宣告着隔离点的人员正式解除“禁令”,大家都长舒一口气,大家在共同经历这难忘的48小时的同时,记住了这个暖心的小伙儿,一位小姑娘亲切地称呼他为“暖男大白”。

“没有人天生勇敢,遇见危险,人的本能是退避。可作为一名党员,面对突发事情,要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周围的人共同抗疫!”在蓝村镇指挥部工作调度会议上,魏鸿润总结说。(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吕栋 徐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