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敬的居民楼院守护人 防控疫情最美逆行者

    更新时间:2020-02-17 14:1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7日讯 过年在家,看到电视新闻上去武汉的白衣天使是最美的逆行者,我就感觉特别的敬佩,就想我能不能也像他们一样,虽然干不了那些大事,可我感觉哪怕出一点儿力,所以我就赶紧给社区打电话问需不需要志愿者,做一点我力所能及的事。”江苏路社区志愿者张颖朴实的说道。退休后“上班生活”更充实

1001581918653_.pic

1001581918653_.pic

991581918652_.pic

991581918652_.pic

981581918651_.pic

981581918651_.pic

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去年1月退休后,张颖在家“闲不住”了,她主动来到社区要求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女儿经常“教育她”,不能因为退休了就闲散了,还可以继续为社会做贡献,这就更加坚定了她到社区“主动上班”的信心,家人的支持也给了她动力。

大年初四,看到了疫情新闻,本该离“病毒”远远的她拨通了社区电话,主动请缨,要求加入“抗疫战队”。每天,她都早早的来到社区,先整理好自己的情况资料,然后根据晨调会的工作安排,制定当天的工作计划。平均每天要入户摸排30余户,半个多月下来已经走访了300余户。每天在大家共同努力工作的氛围下,张颖深受感染,主动向社区党委递交了一份“特殊时期”入党申请书。“虽然我现在不是党员,但是我身边的党员都是我的榜样,我也像他们一样,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践行自己在申请书里的诺言。”

一个电话“火速”赶到     

主动冲锋在前线,2月10日中午,正在江苏路走访的张颖,接到了社区通知,龙山路一户居民向社区拨打了紧急求助电话,张颖挂了电话立刻赶过去。刚一进门,她和同事就闻到一股浓浓的煤气味,她意识到可能是煤气泄露,她先让同事安抚好老人,自己冲到厨房先把煤气总阀关掉,然后打开家里所有的门窗,立刻联系了燃气公司说明情况。经了解,老人年纪比较大,一时找不到问题所在,就想起来了入户工作人员留的电话就赶紧求助了。如果当时有一点火花,后果将不堪设想。张颖说,“现在想想都觉得后怕,但是当时紧急情况根本没时间想那么多,就想着先解决问题了。”

主动当“护院人”

居民的理解是最大的动力,除了每天的“上班”,张颖还主动当起了自家楼院“守护人”。由于社区的消毒资源有限,难以每天对所有楼院做到彻底消杀,她每天利用早上和晚上居民较少出门的时间,自己做好防护措施,仔仔细细对自己所在的两个楼院进行消毒,她说,大家都能守好自己家门,那么整个社区的“大门”就能守住了。从开始的入户“不受欢迎”,到现在碰到居民会问候“你辛苦了,多喝水,注意安全”,张颖感到非常的欣慰,她说,“别人不理解我的工作没关系,我知道自己所做的工作的意义,在‘生命’面前这些误解不重要,现在看到那么多人能够积极主动的配合,我感觉自己的工作更有意义了。”记者 李树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