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文艺战疫⑬|这样的交响音乐会你见过吗?真的太暖了…

核心提示: 青岛交响乐团统一筹备、策划、拍摄并制作的音乐视频《相亲相爱一家人》正式上线,以此献给伟大的医务工作者,并为武汉、为中国加油祈福。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取消相关演艺活动,积极抗疫……”近日来,青岛交响乐团为全力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虽无法像医务人员那样身处战“疫”一线,但却用自己独有的方式“硬核”防疫。由乐团统一筹备、策划、拍摄并制作的音乐视频《相亲相爱一家人》正式上线,以此献给伟大的医务工作者,并为武汉、为中国加油祈福。

据悉,面对疫情,乐团仅用三天时间就完成了从策划、拍摄、音乐制作及视频后期编辑等工作。青岛交响乐团副团长、乐团首席刘玉霞介绍,从最初发出倡议,到确定曲目,然后乐队成员分头在家进行录制,整个过程不过四个小时,最后进行后期合成,“这是一个工作量巨大的工程,不仅要把每一个人的演奏单独剪辑,还得逐一对句,并插入相关新闻素材。”刘玉霞说,作为音乐家,无法在聚光灯下的舞台上演奏是一种遗憾,然而这一次的演出,也注定是一次非比寻常的演出,大家心里多出的是一份祝福、一份牵挂和内心无比虔诚、坚定的信念。(记者 李晓彤)

《相亲相爱一家人》

监制:宋小伟 孙延栋

策划:刘玉霞

参演:全体青交职工

制作:赵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