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印尼男队和日本女队蝉联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冠军

2020年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16日在马尼拉黎刹纪念体育中心体育馆落幕,印度尼西亚男队和日本女队分别成功卫冕。

印尼男队的晋级之路一片坦途,在淘汰赛上先后击败了菲律宾队与印度队。在与老对手马来西亚队的决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五的印尼人安东尼·金廷,与去年曾在马尼拉摘取过东南亚运动会男单金牌的李梓嘉,率先展开较量。首盘双方交替领先战至20平时,金廷抓住对手失误连得两分取胜,接着以21:16再下一城赢得首战。

在随后的比赛中,尽管现世界排名第72位的23岁马来西亚球手詹俊为“以下克上”,耗时1小时08分爆冷击败了第七位的乔纳坦·克里斯蒂,但印尼队还是依靠两对双打组合的绝对优势拿下另外两场比赛,以3:1实现自2016年起在这项赛事上的三连冠。

赛事不设三、四名决赛,在半决赛中落败的印度队和日本队获得男团铜牌。

在同一天进行的女团决赛中,日本队以3:0击溃韩国队。世界排名高居第三的前“世界一姐”山口茜经历近一个半小时的苦战,以2:1险胜小将安世英,先拔头筹。后面两场比赛,日本选手在双打及第二单打的对决中均直落两局取胜,以淘汰赛三轮九场全胜的战绩强势卫冕。泰国与马来西亚女队并列第三名。

两年一届的亚洲团体锦标赛采取五场三胜制,是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的区域性预选赛。参赛选手的成绩还将被纳入东京奥运会席位积分。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均未参加此次赛事。不过,中国男、女队均已获得今年5月在丹麦奥胡斯举行的汤尤杯的参赛资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