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带头打响居家健身战“疫”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17 10:52  

日前 青岛市体育局面向全体市民发布了题为《居家健身 战“疫”必胜》倡议书。青岛市体育局在倡议书中写到,“广大医疗工作者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作为普通市民,少出门、不出门就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支持。居家期间,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参加体育健身,不仅可以丰富生活内容,增添生活乐趣,还可以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

为了帮助广大市民增强身体抵抗力,满足居家健身需求,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广泛整合各方资源,积极推广居家健身方法,宣传居家科学健身知识,倡导非常时期的健康生活方式——疫情防控期间,不去体育场馆、室内健身房等公共场所健身锻炼,不参加、不组织聚集性体育健身活动;居家锻炼,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根据个人情况,每天坚持运动40分钟以上。

据了解,为引导广大市民科学、合理地健身,青岛市体育局自本月7日起推出“居家健身 战‘疫’必胜”电视教学专栏,并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官方网站及各大新闻单位进行全媒体推送。该专栏内容既涵盖太极等传统运动项目,又囊括徒手体适能、健身操舞等时尚运动,还有双人燃脂训练等家庭协作类项目,可以全方位地覆盖全市运动需求人群。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