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卫生健康系统防疫卡口“突击队”:全力以赴 打好抗疫持久战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17 09:3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7日讯  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一经打响,胶州市卫生健康系统以上率下,勇担使命以“舍我其谁”的坚定态度,迅速行动积极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其中,在进出胶州的25个交通站点、高速公路服务区,每个卡口配备6-8名专业医务人员。 自1月28日起,“胶州先锋”防疫突击队24小时轮流驻守在多个高速检查站,开展来胶车辆登记、人员体温测量、防疫宣传等服务工作。

卡口突击队员风雪坚守 (3)

以打歼灭战的决心 全力遏制输入

武汉是疫情的源头,唯有遏制输入,才能有效地防控疫情的发展。将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做到应收尽收、不漏一人是我们打赢防疫战的关键。这项工作不易。伴随着节后返程高峰的到来,高速路口经过的车辆、人员组成复杂,车流量大。为避免造成车辆积压,影响道路畅通,胶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卡口“突击队”员们24小时不间断坚守在高速公路出入口,三班轮换,迎着寒风、忍着低温、顶着风险,全力以赴、奋勇向前。他们挨个车辆、挨个人员排查登记,严格把控每一位入胶人员的情况,确保率先打赢疫情防控“拐点”攻坚战。

胶州市成立96支“胶州先锋”防控疫情志愿突击队,在全市多处交通路口、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设立检测站点,每天每个站点安排6-8名医务人员,实行三班两运转或四班三运转,两人一班轮值,负责站点的医疗卫生技术指导,开展途经车辆及人员登记、测温。发现省外特别是湖北方向来胶车辆、人员一律劝返,拒不听从劝返的就地强制留观。发现省外特别是湖北方向来胶车辆、人员一律劝返或居家隔离。

卡口突击队员风雪坚守 (1)

以打阵地战的勇气 扎实推进工作

此次新冠病毒具有潜伏期长、传染性强、症状多样等新的特点,大大增加了防控、诊疗的难度和感染的风险,在疫情面前,无论职业、年龄、性别、体质任何人都有被感染的可能。在残酷的病魔面前,医务人员无论生死、不计报酬、积极报名奔赴前线;胶州市卫生健康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亲自部署、亲自指挥,时时刻刻关注着疫情变化,实现“2+6+11+4”关键节点卡口设置全覆盖。

在人民群众的健康受到威胁的时刻,总有一批可敬的逆行者,挺身而出,扎硬寨、打死仗、不后退,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的生命线。

卡口突击队员风雪坚守 (2)

以打持久战的准备 丝毫不可松懈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盲目乐观和无知松懈都将会使来之不易的成果付之东流。人到半山路更陡,越是临近胜利就越要谨慎应对。大量市外、省外人员流入,让疫情防控进入更加繁重的“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新阶段。如何确保外防输入无漏洞这点最重要。必须重点从严把好源头关,特别是在各高速公路出入口、火车站、国省道等重点部位,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严格排查管控,确保疫情不流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谁都没有退路,任何人都不是旁观者,唯有全力以赴方能柳暗花明。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继承弘扬“走在前列 干在实处 创新发展”的实干精神,同舟共济,共同筑牢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这场必须打赢的持久战,赢得科学防控疫情的全面胜利!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王晓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