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最低-9℃! 青岛发布寒潮黄色预警,注意防范

16日下午

青岛市气象台

继续发布

寒潮黄色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1f717712-d5e2-4442-8753-d12a581041dd

图源:青岛气象。

未来三天的天气预报

请大家收好

↓↓↓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多云间晴,夜间局部阴有阵雪,西北风5-6级阵风9级转4-5级阵风7级,市区-5到1℃,其它区市-7到3℃。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晴间多云,西北风4-5级阵风7级转南风3-4级,市区-3到6℃,其它区市-9到10℃。

18日起,气温逐渐回升。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晴转多云,南风3-4级,市区3到7℃,其它区市-3到10℃。

此外,还有这些抗疫最新信息值得关注。16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信息量很大,一起来看↓

疫情防控效果已经显现

据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截至2月15日24时,武汉、湖北、全国重症病例占确诊病例的比例均明显下降,其中武汉重症占确诊病例的比例由1月28日的最高点32.4%波动下降至2月15日的21.6%;湖北其他地市重症占确诊病例的比例由1月27日的最高点18.4%下降至2月15日的11.1%;全国其他省份重症占确诊病例的比例由1月27日的最高点15.9%下降至2月15日的7.2%。米锋说,以上变化说明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效果已经显现,特别是随着全国对口医疗支援力量的加强,湖北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和落实本地区防控措施,使大量轻症病例得到及时救治,减少了转为重症的可能,为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小区居民是否为密切接触者

需要综合判定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表示,密切接触者指与病例发病后有密切近距离接触,但是没有采取有效防护措施的人员。例如,在同一房间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直接照顾病例的人员以及在同一活动场所内有近距离接触的人员等。小区居民是否为密切接触者,要根据与病例接触的方式、时长、场所等综合判定,不应该把全小区人员都作为密切接触者。

日常生活中无需对鞋底消毒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表示,日常生活中无需对鞋底消毒,保持清洁即可,建议回家之后在门口换鞋。此外,冯录召还表示,目前市场上常用的空气净化器由风机和过滤装置组成,这种空气净化器主要适用于去除污染物,产品标准里没有对病毒杀灭率的要求,所以空气净化器不一定能适用过滤病毒,建议家庭每天对室内换气,同时应注意室内外温差大引起感冒的风险。

注意防护!

转发告诉你关心的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