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营海卫生院:设立临时执业点 方便群众看病就医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16 16:2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6日讯 “苑大夫,你们想的真周到,我的高血压药正好没了,麻烦你给我再开点,现在疫情这么厉害,我们也不敢去医院,多亏你们来了,太方便了!”

“好的,大娘,那您先来坐会儿,我先给您量个体温,一会咱量个血压,再给您开药!”

这是发生在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王家村卫生室一幕。根据胶州市卫生健康局工作安排,自2月14日上午开始,营海卫生院在九龙街道办事处北赵村卫生室、王家村卫生室、周家村执业点三处开展临时执业,各派一名医师和护师进行诊疗活动为辖区内群众看病就医提供保障,直至疫情结束。

a874f1692067735f5361792cba4e8a6

据了解,前期营海卫生院对辖区卫生室进行改造,为卫生室配备额温枪,每名患者必测体温,设生活垃圾桶、医疗垃圾桶、口罩专用垃圾桶,垃圾分类避免交叉感染。

同时为增强个人防护,为医务人员配备手消毒液、一次性口罩、84消毒液,每接触患者后进行手消毒,每天两次喷洒消毒液,并对桌面进行擦拭。

40ce23d28f6b945f7301b91e0ed4e77

加强台帐管理,对发热病人信息登记台帐、退烧药销售登记台账,消毒台账严格登记,做到处处留痕迹。并使用卫健局统一的HIS系统,由卫生院医师开具处方,使用卫生院配送药品,护士发放药品,统一进行报销结算。

临时执业点的设立,为辖区内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就医便利和实惠,将疫情防控和群众健康保障做细做实。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王梅 逄晓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