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抗“疫”送餐的即墨“油条哥”

    更新时间:2020-02-16 14:0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6日讯 “早上刚做好的豆浆和油条,热乎着的,大家趁热吃点!”青岛从昨天夜间到今天上午持续降雪,为了保证蓝村火车站、高速路口检测站执勤人员能按时吃上早餐,早上5点,即墨区蓝村镇古城村的“油条哥”王宗瑞就早早起来准备,冒着风雪亲自驱车将早餐送到一线抗疫的同志们手中。

微信图片_202002161359491

 

“防疫期间也看到不少村民积极捐款捐物,我本身是做早餐的,咱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给大家送点热乎的早餐也不算啥。”王宗瑞从早上5点忙到8点多,送完早餐又匆匆去村里的检测站值班了。

据了解,王宗瑞是当地有名的“油条哥”,他的早餐店随时给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抗击疫情期间,王宗瑞一家三口,从大年初二就在疫情防控一线进行志愿服务,亲身体会到志愿者的辛苦。开早餐店的他,从今年正月十七开始,每周三次定期给蓝村火车站、高速路等重点监测站提供免费早餐,当地的环卫工人和村庄志愿者,只要没吃饭的,都可以联系他提供免费餐。

在抗击疫情的风雪中,小小的一份早餐,温暖了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再一次擦亮了即墨“温情”名片。(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吕栋 李梦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