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河北夫妻返青,租住小区封闭,有家难回,民警解困

本报2月16日讯 “我们是从外地回来的,准备上班,现在进不了小区,连住的地方也找不到……”2月14日晚,黄岛公安分局泊里派出所接到一个求助电话:当天下午,河北的任先生、冯女士夫妻俩返回青岛准备回单位复工。当他们到达在泊里镇租住的小区时,却被疫情检查门岗拦在了门外。

值班人员告知,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根据规定,任先生和妻子需要进行隔离观察后才能正常上班。任先生之前一直租房居住,亲朋好友都不在青岛,当下疫情严重,他们真有一种走投无路的感觉。

随着天色渐黑,天空也下起了雨。情急之下,任先生拨通了泊里派出所的电话求助。民警了解到事情原委后,立即协调小区物业管理人员,按照相关规定对任先生和冯女士测量体温,结果正常。随后,民警将他们送往镇驻地一家酒店登记入住,并由镇政府相关部门落实隔离观察十四天措施。安顿下来之后,任先生和冯女士向泊里派出所民警致谢。

abbeeb7b05c3a58d9dd68a5c6f60acc.jpg

据黄岛公安分局民警介绍,当前部分企业复工复产后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回,但很多小区又有疫情防控检查岗,黄岛公安分局积极研究办法,要求各派出所迅速摸清辖区内复工复产的企业底数,外来务工人员数量等,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通过与政府相关部门建立联系制度的方式,确保每一个返回的外地工作都能顺利返岗,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齐林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