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党群一心冒雪守护一方安宁

    更新时间:2020-02-15 15:06  

微信图片_20200215145542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5日讯 “老哥,你快回去吧!雪太大了,再晚会儿都没法走路了!我来站,你快回家去歇歇吧!”在青岛市即墨区大信镇草场村口,72岁的马可光对75岁的老党员张世财说。原来,张世财从哨岗设立的第一天起,就主动要求来出一份力,每天都来帮助登记和劝返。今天雪实在太大,马可光又来劝他休息,他这才步履蹒跚的回了家。

2月15日清晨,铺天盖地的大雪不期而至。面对气温的陡降,即墨区大信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士们”,抗击疫情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减退。在草场村的劝返点,支部书记自家的小面包车,和一张靠在车旁的小桌板,成为严寒风雪中的唯一点缀,条件简陋,却须臾没有影响他们战“疫”的决心和坚定意志。风雪笼罩下的大信镇,干群同心,相互温暖,感人的一幕幕层见叠出。

“昨天夜里,我们村的王全成、杨德菊夫妇给我打电话,说要为防疫出点力,捐赠500斤鸡蛋给村里,像今天这种天气,放在平时都不能出门,更别说疫情防控的时候,绝不能耽误村民们吃热乎饭、补充营养,夜里我就开始跟党员们联系,今天怎么也要给家家户户送去。”王家疃村党支部书记王起成说。夫妻二人冒着大雪,一辆小三轮,吱吱扭扭的在雪地里艰难的前行,村民们看在眼里,感激在心头,微信群里,都是谢意和称赞。

微信图片_2020021514554210

 

“二哥,上车里暖和会儿,你看你手红的,别冻坏了!”55岁的退役军人周道亮,把自己跑物流用的厢式货车开到村庄劝返点,打开车厢门,里面安置了凳子、桌子,“我们村口没有小屋,他们天天站在外面值班,连个避风歇脚的地方都没有,喝口水都灌一肚子风。今天这么大雪,站外面一会儿就湿透了。我帮不上别的忙,把车厢腾出来,搬个煤炉子来烧烧,让他们好歹有个烤烤衣服的地方。”车里还有周道亮送给村庄的1100多元的煤块,正是雪中送炭的真实演绎。

抬头四村的村口,皑皑白雪之中,四位巾帼的美丽身影,成为雪地中别样的动人风景。“平时都是两三个男同志值班,今天雪太大了,我们多来几个人,跟他们勤着点儿替替班,遇上防控疫情的特殊时候了,也管不了什么天气,你看我们几个,披着大围巾,又漂亮又暖和,我们信心很足,能顶住!”听着五十多岁的张玉珍大姐开朗的笑声,雪地中的人们,深受这份乐观的感染,也不再瑟缩。

微信图片_2020021514554211

 

致敬在风雪里那些抗击疫情的“守护者”!他们在寒冷天气中全天候的守候,坚守的是共产党人的初心,考验的是基层党员干部的意志,反映的是广大党员群众的奉献,收获的是抗疫胜利的曙光。(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刘耀泽 徐晓文 岳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