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 四合一通行证 破解复工企业职工通勤问题

    更新时间:2020-02-15 15:04  

 

微信图片_20200215145542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5日讯 近期,青岛市即墨区通济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已帮助2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顺利复工。面临辖区各村居封闭式管理加“返工潮”现状,复工后如何保障企业职工通勤便利成为该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复工复产组的聚焦点。

2月12日,通济街道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专门制定《通济街道做好复工企业职工通勤工作方案》,帮助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职工通勤做好准备工作。

据悉,《方案》要求企业为通勤职工办理 “两证两承诺”(两证:员工证和身份证;两承诺:《企业疫情防控监督承诺书》和《员工个人疫情防控承诺书》)等证明材料后,经村居查验,属于企业职工花名册在册员工,即可办理复工企业职工通行证。此证区别于街道辖区各村居发放的居民通行证,是由街道统一印制和盖章签发,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辖区内的青岛罗元机械有限公司可生产防护服压条机,已被列入国家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企业,国务院要求企业2月16日前生产医用压条机20台,29日前生产50台,时间紧任务重,我们紧急对接即墨即墨区工信局进行复工批复,仅用两天时间完成了复工前的所有准备。”通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丁军和介绍,市区两级已专门安排人员驻厂,帮助企业及时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保证国家医用防护物资生产“我们了解到公司员工大都是本地人,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很多村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存在职工通勤不便的情况,街道研究部署推出的《方案》,为企业员工开启职工通勤绿色通道,简化流程,为企业创造良好复工条件。”(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刘耀泽 李文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