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专栏 > 正文

共克时艰 汇聚爱心战疫情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5日讯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始终牵动着14亿中国人民的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青岛公交集团市南第二分公司组织开展“抗击疫情,你我同行”爱心捐款活动,分公司职工们与湖北同胞心手相连、共克时艰,汇聚爱心战疫情。

611581737630_.pic

611581737630_.pic

621581737631_.pic

621581737631_.pic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微信里就这么多了,我全捐上!”“我出一百!”“我捐二百!”“我是党员,我应该带头多捐!”......2月14日在二分公司的调度室内,职工们的捐款队伍排起长龙,大家因为担心用纸币捐款会造成病毒传播,自发的使用微信转账,从上午8点开始,一直到下午4点,前来扫码捐款的驾乘一直没有间断。甚至有许多本来应该在家休假的职工,以委托班组长代付方式,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和王永锋一人捐一份”提前来接班的驾驶员石斌边扫码边说。原来石斌的妻子王永锋是371路的乘务员,因今天公休,特别嘱咐丈夫石斌提前来捐款。“我想要尽一份力,可我实在是不会使用手机转账,这是我在家消过毒的纸币,”平时不会使用手机转账的驾驶员赵世惠,为了献爱心,特意在家把纸币消毒好,请其他同事帮忙扫码代捐。还有许许多多的驾乘人员,扫码转了账就走,当登记人员询问名字时,连连摆手,说是自己应该做的,不用留名。

奉献不分大小,点滴汇聚爱心。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公交人勇于担当,纷纷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用最细致的科学防控方法,为每一位乘客提供更安全的乘车环境,为乘客出行保驾护航。如今,大家更是慷慨解囊,为新冠疫情灾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记者 李树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