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专栏 > 正文

大雪突降,公交人奋战一线全力保出行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2月15日,一场大雪悄然而至,雨雪混合在一起,导致路面湿滑,给出行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的公交人们组织雨雪天气应急小组随时待命,时刻关注天气,确保公交车能够正常运行,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571581737612_.pic

571581737612_.pic

561581737611_.pic

561581737611_.pic

15日早上第一班车发车前,五分公司的安全人员及驾驶员已组成一支防滑队在瑞安路停车场撒融雪剂,用铁锨铲除积雪,为车辆安装防滑链条,调整发车间隔,确保公交车的有序运行。同时,防滑队队员们还沿着运营线路,一路查看路况,随时清扫积雪,并为路上的社会车辆提供帮助。

宜昌路车站前的一段路上是一个小上坡,路面打滑,很多车出现溜车的情况,驾驶员们冒着风雪疏导车辆,并帮忙私家车推车,司机们纷纷为驾驶员们点赞,表示感谢。  

当队员们来到沛县之路清扫路面时,碰上一名外卖员骑摩托由此经过,在路口转弯时不慎摔倒,配送的物品也洒落一地,正在清理地面的驾驶员王德利和宋守鑫连忙跑过去,帮外卖员扶起摩托车,将地上的物品一样样捡起来放到车上,并将车推到安全的地方。

恶劣天气,公交人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行动融化冰雪,用责任与奉献为更多的人带来温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