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最美逆行者 | 为防控一线出把力!青岛“微尘”全球筹集物资…

核心提示: 这几天,青岛市微尘公益基金会办公室里特别忙碌,微尘公益基金会理事们从全球各地筹集捐赠的紧缺防疫物资陆续到货,每到一批货,工作人员就马上安排送往疫情防控一线,这些来自“微尘”的爱心,希望能给一线的工作人员更多保障。

42fb8e6987d5e2dbb4fcebee67879afa.jpg

“1000个护目镜已经到了,马上送到西海岸各检查站。”“50桶免洗洗手液到了,马上送到消防救援支。”“200件防护服到货,马上送到医院”⋯⋯这几天,青岛市微尘公益基金会办公室里特别忙碌,微尘公益基金会理事们从全球各地筹集捐赠的紧缺防疫物资陆续到货,每到一批货,工作人员就马上安排送往疫情防控一线,这些来自“微尘”的爱心,希望能给一线的工作人员更多保障。

行动

“微尘”们全球筹集物资

“从大年初二,我们就向100多名理事们发出为疫情贡献一份力量的号召,大家也马上行动了起来。”微尘公益基金会办公室主任陈汉霖介绍,当天就有来自微尘理事们的70多万元捐款,紧急用于疫情防控,其中有10万元定向给青岛红十字搜救队,用于购买防疫用的消毒液等物资。

db910a9ed3e1ed4129d2dfcdeaacbf0c.jpg

微尘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于海波个人更是放下手头的生意,带领微尘公益基金会工作人员,连续10多天坚守一线,除了往各地打电话联系物资,个人出钱购买捐赠,亲自到疫情防控一线送货。他还亲自参与到青岛红十字搜救队的社区防疫消杀行动中。“我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有着浓厚的家国情怀,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量,是我的骄傲。”

“通过在一线做志愿者,我发现消毒用品、防护用品在一线是紧缺物资,防控一线工作者的个人防护保障跟不上,于是就发动各位微尘理事们找资源筹集物资。”于海波说,微尘公益基金会的100多位理事们绝大多数是企业家,其中很多人在世界各地有业务往来或者有朋友,甚至有很多理事当时正在国外度假,大家就开始各显神通,筹集消毒液、口罩、护目镜等物资。   

02898809a943c8e79e9856e2a02c73d6.jpg

于海波说,理事们开始各显神通,筹集到一批物资就马上送往防控一线,有些人直接送到需要的防控一线,还有些不愿意露面的理事通过微尘公益基金会办公室帮忙中转,世界各地“微尘”们筹集到的防控物资开始被送往青岛疫情防控一线。据了解,到目前仅有统计的就有220多万元来自青岛“微尘”的款物用于疫情防控。

感动

保障物资及时完整送到一线

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一起为了能更快战胜疫情。“最先到货的是微尘消防勇士分基金从韩国、泰国等3个国家筹集到一批价值100万元的消毒液、防护服、口罩、酒精等物资,他们定向捐赠给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保障消防员在执行防控任务时的安全。”陈汉霖说,他们提前跟踪物流,物资到青岛直接全部送到了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大院内。

c9909c1926b482ceda48d03ef6537ef5.jpg

“微尘公益基金会从成立之初,就没有管理费这一说,也从没有使用过1分钱募捐款作为基金运行费用,保证将捐赠人的爱心完整转达。”于海波介绍,所有的工作人员费用以及运行所需费用都是微尘公益基金会的常务理事们额外凑钱解决。

d04bd30d7f4bbfeded960d91905ee4c3.jpg

微尘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丁德亮,除了捐款捐物,还拿出自己公司的户外传媒资源,在大屏幕上滚动播放为青岛、为武汉加油的画面;微尘各支分基金和理事们,发挥各自的能量,紧锣密鼓从世界各地采购物资,想办法运回国内;微尘公益基金会理事单位,青岛顺水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从海外采购的1000副护目镜、480只N95口罩定向捐赠给西海岸个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众多理事捐款购买的1000套防护服送到青岛市部分医院、社区、公路检查站等防控一线⋯⋯来了一批物资就马上送走一批,还没到货的提前准备,联系接收单位。 

4f1249b78fa77d2af2489ddb5283c085.jpg

“国内外采购的很多爱心物资还在路上,人人都出力,众志成城,相信很快防控一线的物资保障就能充足,我们很快也能赢得战疫的胜利。”于海波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