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青岛医护的情人节礼物:钙奶饼干加旧店苹果

    更新时间:2020-02-14 20:1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4日讯 这个情人节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变得格外不一样,对青岛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们来说,这个情人节更是终生难忘。今天上午,记者联系青岛第八人民医院的援鄂的医护人员,他们在忙碌中顾不上和远在青岛的爱人联系,道上一句温馨甜蜜的话,而是将所有的温情和爱心献给了遭受病毒侵害的病患们。在物资紧张的一线,他们将青岛的钙奶饼干和甘甜的旧店苹果包装成情人节的礼物,送给了武汉的患者,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和信心。

微信图片_20200214201349

 青岛物资送抵医疗队

情人节给病患送上来自青岛的礼物
     在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当中,青岛第八人民医院一共派出16名骨干医护人员,他们跟随医疗队进驻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呼吸内科病区展开救治工作。6名医生分3组,10名护士分5组,医疗和护理每天都分三个班次,白班、中班6个小时,夜班12小时,还有辅助12个小时。但加上往返路程和防护准备的时间,都要额外加上两三个小时。就是在如此紧张又疲惫的战斗当中,医护人员都没有忘记对病患的心理关照。

微信图片_20200214201458

                 在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战斗的八医医护人员


     2月13日中午,在爱心司机的连夜奔驰下,一批从青岛发出支援医疗队的物资抵达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看着一箱箱的青岛钙奶饼干和旧店苹果,医护人员感到来自家乡的温暖。2月14日是情人节,大家拿出来这两样最受欢迎的食品做成礼物,送给了患者。当这些来自青岛的食品拿到患者眼前时,原本紧张的病房里一下子变得温馨起来,不少患者感动落泪,向医护人员一再致谢。“感觉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大家都在奋力抗争着病毒,团结起来更有信心了。”

微信图片_20200214201432

青岛的旧店苹果

微信图片_20200214201413

青岛的钙奶饼干

医院替援鄂医护送上情人节鲜花
     八医援鄂医疗队员、胸外科副主任医师孙国林是一个比较认真的人,他一向注重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针对性,当得知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消息时,他立即着手收集相关资料,专门建立了知识库,并且每天密切关注,第一时间提交了请战书,并如愿奔赴武汉前线。孙国林的爱人是共产党员、优秀教师,目睹丈夫每天收集新冠肺炎疫情资料,深知他的心思,当得知参战的确切消息时,她虽然彻夜难眠,但依然笑着鼓励丈夫“轻装上阵”。儿子是解放军优秀学员、预备共产党员,和妈妈一样,希望爸爸去支援武汉。母子俩挥泪送别孙国林,分别时孙国林潸然泪下,一到了武汉,孙国林把各种情绪抛到脑后,和同事投入了紧张的战斗当中。情人节这天,一直忙碌到下午他都没来得及和家人联系,“我会告诉我的妻子我爱她,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平安回到青岛。”孙国林说。
      随后记者了解到,为了让一线的医护人员放心,第八人民医院党办为家中的爱人送上了情人节鲜花。(记者 宋新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