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生日 他们在武汉战“疫”一线度过

    更新时间:2020-02-14 20:11  

微信图片_20200214200356

同事们为孙国林(右二)和韩娟(左二)一起过生日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4日讯 在忙碌而紧张的武汉抗击疫情战场,青岛援鄂医疗队的每一位医护人员都牵动着岛城市民的心。2月14日情人节这个特殊的日子,恰好也是青岛第八人民医院孙国林医生和韩娟护士的生日。得知这个消息后,总领队李永春悄悄给二人准备了生日蛋糕和长寿面,在现场给他们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生日。

 孙国林是青岛第八人民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不善言辞的他从小就立下了当医生的志愿,1994年大学毕业后来到八医,从事心脏外科专业。热爱是最好的老师,他如饥似渴地吸取知识,为了尽快提高专业技能,经常自己掏腰包到市场买猪心,几乎每天挑灯夜战的操演。他独立完成多例高难度手术。2001年以来,他先后独立成功实施了心脏病瓣膜置换术、冠状动脉搭桥术、B型夹层动脉瘤支架植入术、复杂的先心病直视手术、瓣膜置换手术、冠脉搭桥术、全胸腔镜手术等。今年春节期间,当得知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的消息时,他立即着手收集相关资料,专门建立了知识库,并且每天密切关注,第一时间提交了请战书,并如愿奔赴武汉前线,和同事们一起在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呼吸内科病区展开紧张的救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14200402

长寿面和生日蛋糕

今天下午,在休息时刻,他和护士韩娟被几名同事带到休息区,当几名同事唱着生日歌,推着一个“致敬最美逆行者”的蛋糕出现时,两人眼眶湿润了。原来,今天恰好是孙国林和韩娟的生日。总领队李永春无意中获知了这个消息,安排工作人员给他们两人准备了生日蛋糕和长寿面,在紧张的工作中能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本来我以为只能把方便面作为50岁生日的长寿面了,没想到还能吃到为自己做的生日蛋糕和长寿面,非常惊喜、感动。无论我们面对的情况怎么样,都需要医生护士们有良好的心态去面对,这样的生日,会鼓舞人心,让大家感觉有勇气,感觉自己不是孤立无援,还有人在关心你。真的很好!”孙国林激动地说。(记者 宋新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