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青岛5600余名军休老兵捐款265万元

    更新时间:2020-02-14 19:0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庚子鼠年,黑云压城城欲摧,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祖国大地上蔓延,所有的人都在这场阻击战中成为了一名战士。2月11日,市退役军人局向全系统发出《战“疫”有我!开展向湖北疫区捐款活动的倡议书》。此时,有一群可爱可敬的老头们站了出来,他们就是青岛5600余名军休老兵一共捐款265万元。

他们有的柱着拐杖,有的步履蹒跚,纷纷赶到捐款点儿,慷慨解囊。钱多钱少是小事,他们的行动着实动人心魄。

一封倡议书如同冲锋号,工作人员的微信瞬间被各种捐款刷屏。老干部们有的不会用微信转账功能,就一次次给工作人员发红包;有的微信没有绑定银行卡,就让战友和子女代为转账;有的已经通过其他渠道进行了捐款,遵从号召又再次进行捐款。

谈大爷不会用手机转账,腿脚不便,依然坚持走到捐款处,捐出1000元。

梁大爷捐款10000元,工作人员说:“您老捐这么多啊?!”梁老说:“不多啊,国家平时给我们那么多,现在国家有难,能不帮国家吗?” 

韩大爷因为疫情防护不方便出门,手机转账捐了3000元,还细致地考虑到提现手续费问题,又转来10元钱。

刘老说:“从过年到现在就没下过楼,坚决响应中央的号召,今天为捐款第一次出门,捐款3000元。”

拉开外套捐款的那位老军人,倾囊而出,把所有的的百元大钞都捐了,毛币揣回口袋,自己不好意思的说:“兜里就这么多,军休中心主任不让去银行,说这是疫情期间的纪律”。

有的军休干部年纪大不会用智能手机,子女又不在身边就打电话给工作人员说:“我要捐款,我想要尽一份力,能不能来我家取,我在小区门口等着你们”。

还有老干部的遗属、正在接受困难帮扶的老党员把钱扔下就走:“我没什么钱,先捐这些”。

在中国、在青岛,有许许多多耄耋之年的军休干部,年轻时他们活跃在部队,浴血奋斗在战场,年老了不遗余力反馈社会,什么原因让他们如此选择的?是信仰,是情怀,是大爱!

世界上最坚实的是军人的肩膀,最有力的是军人的步伐,最浩瀚的是军人的胸襟,最豪迈的是军人的情怀,最崇高的是军人的品质。他们是民族最坚挺的脊梁,向老休干们致敬!(责编 张君旭 通讯员 通讯员 宗欢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