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献英雄!胶州这所小学(家委会)捐赠驰援武汉医务人员27万元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14 18:0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4日讯  “大家好,我是刘艳丽,感谢第六实验小学全体老师、同学和家长,感谢你们对我们的关爱,我们一定把这份爱带给武汉人民,早日完成任务,不负你们的期待。”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援鄂医疗队领队刘艳丽出现在屏幕上。现场响起激动的掌声,“加油,加油”的呐喊声铿锵有力,气氛热烈而庄重。

WXY_5171

2月14日下午,胶州市第六实验小学(家委会)捐赠胶州中心医院援鄂医疗队仪式在胶州中心医院会议室举行。胶州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张启运、胶州中心医院院长刑立泉等院方代表、第六实验小学校长张淑红等校方代表、第六实验小学家长委员会代表纪程睦和侯方圆等参加捐赠仪式。

2月9日凌晨,胶州中心医院26名医务人员集结完毕,整装出发参加援鄂医疗队。他们千里驰援,无惧生死,大爱无疆的品格深深感动着第六实验小学师生。在学校家长委员会的组织和号召下,全校师生踊跃参加自愿捐款活动,表达着自己的敬意,传递着对远方“家人”的一份牵挂。此次活动不到半天时间,总共募捐善款27.6万余元。

家长委员会主任纪程睦充满敬意地说:“26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牵动着所有胶州人民的心,也为孩子们树立了榜样。孩子们想为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我们家委会和第六实验小学联系,发起本次捐款活动。愿我们这一份心意能够传递给医疗队,祝愿我们的白衣战士们早日平安凯旋归来。”

据悉,所有善款将通过胶州市慈善总会,定向捐赠胶州中心医院用于抗击新冠肺炎医疗救助,特别是赴武汉医疗队医务人员防护物资、生活物质购置等。

第六实验小学的同学们还通过录制视频等多种形式表达对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的敬意。二年级五班陆厚霖:“奋斗在疫情一线的叔叔阿姨,你们是天使,是我们心中的英雄。希望疫情早点过去,你们平安归来,我们一起去看春暖花开。向你们致敬!”稚嫩的童音饱含真挚的感情,这份温暖的问候传递给千里之外的武汉与疫情奋战的医务人员。

“感谢第六实验小学师生和家长的深情厚爱,26名医疗队队员也感受到家乡人民的心意。胶州市首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经医务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临床治疗取得满意效果,现已治愈出院。我们一定同心同力,也有信心担负起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任。”刑立泉坚定地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