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航海保障中心青岛航标处紧急恢复失常航标,全力保障港口生产安全

    更新时间:2020-02-14 16:20  

1.航标拖带复位

 航标拖带复位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4日讯 目前,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处于关键时期,港口企业单位复工复产正在推进。按照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的原则:病毒传播渠道坚决阻断!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能断!北海航海保障中心青岛航标处紧急抢险恢复航标,全力保障辖区港口生产安全、保障船舶安全通行。

2.浮标准备

 浮标准备

为尽快恢复失常航标,2月13日早上,青岛航标处岚山航标管理站就组织船舶“海巡15027”出海抢修。首先对引航员反映位置偏移的岚119#灯浮标进行了定位核实,在确认偏移航道50米后,立即组织船舶进行拖带复位。随后对断链漂失寻回的岚505#灯浮标重新抛射进行了充足准备,更换损毁顶标、蓄电池组,检查线路、太阳能板组、灯器等。等到浮标设备准备妥当已是中午,由于疫情特殊原因,根据上级要求作业船舶不能集中开伙,职工们统一按照要求自带食物错时用餐。用餐过后继续作业,安全顺利完成沉石装船、锚链连接固定、浮标连接下水等工序,下午三点一刻到达海上计划位置,一声“抛设浮标!”,岚505#灯浮标被准确顺利的重新恢复到位,进一步保障了辖区港口生产安全和船舶安全通行。

4.海巡15027拖带航标

 海巡15027拖带航标

在水上防疫斗争一线,北海航海保障中心青岛航标处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弘扬“燃烧自己,照亮航程“的航保精神,确保辖区航海保障工作正常,保障港口生产安全。(记者 宋新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