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农商银行西海岸分行正式揭牌

2月12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东区机关办公中心,青岛市委常委、黄岛区委书记孙永红与青岛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仲生共同为青岛农商银行西海岸分行揭牌。

配图

青岛农商银行西海岸分行是在原青岛农商银行胶南管辖支行的基础上升格而来,为青岛农商银行下设的一级分行,现有营业网点39处,在岗从业人员518人,是西海岸新区营业网点和从业人员最多、服务范围最广的综合性、多功能银行机构。该分行的成功揭牌标志着青岛农商银行围绕全市“十五大攻势”,加快推动十大工程建设,融合创新、海洋经济特色金融建设工程的深入推进。

新区成立六年来,青岛农商银行西海岸分行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青岛农商银行总行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围绕新区重点工作,立足农村、服务“三农”,以推动创新融合、发展海洋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普惠金融为己任,在新区腾飞发展过程中,努力贡献农商力量。截至2019年末,全行资产规模突破200亿元;累计发放各类信贷资金达237亿元,累计缴纳各项税款达1.7亿元,实现了自身业务经营与新区高质量发展的融合共赢。

西海岸新区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发展潜力巨大、产业配套齐全,家电电子、石油化工、汽车、造修船、海洋工程等产业基础较好,是我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和新兴海洋产业集聚区。胶南支行升格为西海岸分行后,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农业现代化、重点建设项目、中小微企业发展等领域形成了更高统一的服务标准,并在信贷效率、产品创新、信息整合、资源利用等方面获得了更多的自主权限,将为西海岸承接落实国家级新区、经略海洋、自贸区建设等国家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揭牌仪式前,青岛市委常委、黄岛区委书记孙永红与青岛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仲生,行长刘宗波就创新金融产品、助力海洋经济、支持制造业企业、推动融合创新等多方面深入交流意见,双方将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紧密合作,共创高质量发展的国家级新区典范。

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工委区委常委、副区长殷世逸,工委区委常委、工委办公室主任孟庆胜,青岛古镇口融合创新区工委书记刘玮,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李永昌,区海洋发展局党组书记刘伟志,青岛农商银行行长刘宗波也参加了西海岸分行揭牌仪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