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时丢球 中国女足憾平澳大利亚 险破魔咒 铿锵玫瑰不负国人期待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13 21:2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北京时间13日下午4时30分,中国女足在悉尼与澳大利亚女足展开了奥预赛B组最后一轮的较量。常规时间内以一球领先的中国女足在补时阶段出现防守失误导致丢球,最终与澳大利亚女足1比1握手言和。如此一来,后者以3个净胜球的优势获得小组第一,中国女足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淘汰赛。根据赛制,中国女足将与A组第一韩国女足进行主客场比赛,胜出的队伍将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在此前结束的两轮小组赛中,中澳两队均两战全胜,东道主凭借净胜球优势暂列小组首位。比起小组另外两个对手泰国和中国台北,澳大利亚女足的水平的确高出不少。在过往交锋历史中,中国女足已经有长达8年时间未能在正式比赛中击败澳大利亚女足了。

本场比赛开始后,双方不约而同地采取了积极主动的应战策略,场上的对抗异常激烈。面对人高马大的澳大利亚女足,中国姑娘们在对抗上并不占优。频繁的上抢对抗消耗了她们不少体力,自身的传接配合也因此受到干扰而打得不够流畅。

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姑娘们创造得分机会的欲望越来越旺盛,场面上也逐渐占据了主动。上半时33分钟,中国队获得反击单刀机会,可惜裁判的误判扼杀了这次绝佳得分机会。随后中国队又获得角球,澳大利亚女足将球解围时,皮球打在李影的身上后滑门而出。上半时临近结束时,王珊珊一记精彩的远射打在门梁之上,中国女足与进球失之交臂。

进入下半场,中国女足通过调整战术,充分利用场地阔度以及澳大利亚女足大举压上后的身后空档进行传接和持球,并在反击中加快速率,创造了不少威胁进攻。在王珊珊等人接连错过打破僵局的机会后,第85分钟,中国女足终于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王珊珊在右侧拿球后转移到中路,马君和唐佳丽作出配合,后者于禁区弧顶处打出世界波,中国女足1比0领先。

比赛进入补时阶段,澳大利亚女足抓住一切机会疯狂反扑,并最终抓住中国女足一次防守失误,通过远射洞穿中国队球门。最后时刻丢球,中国女足不仅错失了小组第一,还与终结对澳大利亚女足八年不胜的纪录擦肩而过。

如此一来,屈居小组第二的中国女足将会在下月6日和11日,分别在主客场与韩国女足展开激战,争夺一个奥运会参赛席位。澳大利亚女足则将与越南女足竞争进军东京的入场券。

值得一提的是,韩国官方此前宣布自2月4日起,对持有中国湖北省签发护照的中国公民,以及过去14天有访问中国湖北省的所有外国人采取全面禁止入境措施。这一政策很可能会给中国女足下一阶段的备战和比赛计划带来许多不可抗力,中国女足冲击东京奥运会的征程依旧是困难重重。(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