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世乒赛前 国乒获“区别对待” 东道主将与国乒合训一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13 21:1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3日讯 2020釜山世乒赛将于3月22日至29日举行。据韩国媒体此前的报道,世乒赛组委会和釜山市曾因如何安顿中国国家乒乓球队产生不同意见。

后者提出,因为中国疫情的特殊情况,计划针对中国代表团79人进行特别管理,即将其入住酒店的一整层全部腾空,并且要求他们乘坐专用电梯,彻底分开移动路线等。对此,中国代表团方面提出强烈抗议,而赛事组委会也认为此举不妥。

中国代表团方面的解释是,在结束德国公开赛之后,国乒没有回国而是直接前往卡塔尔多哈备战。在参加完卡塔尔公开赛之后,国乒将直接飞往韩国参加釜山世乒赛。

对于中国代表团的抗议,赛事组委会予以支持。他们认为,担心保持全球顶尖实力的中国队因疫缺赛是杞人忧天,中国国家队运动员一直都接受着队医严格的健康管理。组委会还称,申请参赛的中国代表团中的3名湖北人都是教练团队成员,而且都是从海外直飞韩国,入境不成问题。

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表示,这段时间国际乒联一直在持续关注中国以及亚洲地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情况,并会尽最大努力确保中国队如期参加世乒赛。“如果中国队无法到韩国参赛,我们甚至考虑过将世乒赛延期举办。国际乒联不能在最好的队伍缺席的情况下继续比赛。

据韩联社报道,大韩乒乓球协会于12日表示,韩国乒乓球队将在釜山世乒赛前夕与国乒进行合训。此次合训是大韩乒乓球协会会长柳承敏和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在年初当面达成的协议。按照计划,国乒将于3月11日入境,在釜山机张体育馆与韩国队进行一周左右的合训,直到18日釜山会展中心特设赛场开放。(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