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青春在“逆行”中闪光--店集收费站收费员董亚男

    更新时间:2020-02-13 20:1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又来献血啊”献血站医生热情的打着招呼,“嗯,还是400cc”,董亚男坚定的答道......董亚男,齐鲁交通青岛公司店集收费站一名普通的收费员、团支部书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带着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贡献青春力量,让火热的青春在“逆行”中闪光。

主动请战,她是抗击疫情的“战斗员”。“和大家一起战斗才能更安心”,作为团支部书记,她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发起疫情防控“总动员”,号召全站青年团员加入疫情“阻击战”,成立青年突击队,带头签订请战书,投入疫情防控站点一线。她带领青年突击队配合地方政府防控人员,在收费站下道方向设置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监测站,规范摆放锥形标、提示牌等道路导改设施,确保车辆有序顺畅通行,协助检测司乘人员体温4622人,检测出口车辆2436辆,劝返异地车辆27辆。坚持每日2次对办公、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84喷洒消毒,对收费亭操作台、收费设备、监控设备、CPC卡等进行酒精擦拭消毒。

积极宣传,她是抗击疫情的“宣传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抗击疫情,我们责无旁贷,作为青岛市优秀共青团员,我更应该带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一边悬挂宣传横幅,一边斩钉截铁地说道。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坚守岗位,向过往司乘发放防疫宣传单,利用网络在家庭、朋友圈、微信群及社区范围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卫生知识普及等工作,引导身边亲人朋友正确认识疫情、规范防控行为,用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

服务社会,她是抗击疫情的“服务员”。董亚男在校期间学的是药学专业,对医疗卫生有一定的基础,她主动向青岛市即墨区人民医院党委递交请战书:“我申请在确保做好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工作之余,志愿加入医疗志愿服务队,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社会为祖国做贡献”。疫情期间她主动来到即墨献血站献血400cc,通过网上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200元、向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捐款200元,制作了100杯温馨奶茶送到各个奋战在岗位一线的工作人员,“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一名奋斗在收费一线的团员青年,面对无情的疫情,她逆风而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最美逆行者”的青春风采!

身着隔离衣检测出口车辆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无偿献血

为一线抗疫人员送上奶茶

捐款

请战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