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智媒化”发展,青岛移动媒体联盟探索商业进化之路

核心提示: 摆脱商业创新同质化泥潭,青岛新一代力量脱颖而出

身处大数据时代,商家似乎离消费者更近了,数据的支撑,在某些时候,让商家比消费者更了解自己的需求;但另一方面,90后和95后消费者的崛起,个性化要求又变成了必须兼顾的思考落脚点,摆在商家运营者面前的是一道烧脑的难题:如何策划亮眼的互动活动?同时又能最大限度的吸引客流?对此,专注于服务岛城商家的青岛移动媒体联盟走出了一条专属于自己的模式:以小及大,提供个性化服务,同时,多渠道汇聚力量,做优质渠道资源平台。

成立于2016年的青岛移动媒体联盟,与新媒体同步发展,以事件策划、营销包装、舆情引导为主,从最初的线上宣推,到当下线上线下融合共生,尝试借助数字化之风,帮助企业走新零售征程!鉴于多元化的尝试和屡创新高的到客数,青岛移动媒体联盟在2019年赢得了商家和用户的心。

新:大V探店X直播电商,瞄准行业转型互动欢

yidong1

(KOL大咖齐聚保利广场 开启打CALL影响力)

网红经济有多火?看看2019年的佳琦女孩有多少!在碎片化的时代下,消费者需要用最短的时间买到物美价廉的产品,那么谁来做导购?早在青岛移动媒体联盟成立之初,就已经开启了大V探店的尝试,而且全国首创一天内打卡16家的记录,“碎片化挖掘、整体化推出”这种模式一经推出,立马被商家锁定。随着新媒体载体和平台的日新月异,2019年,大V由之前的公号类图文博主不断扩充吸纳抖音网红等视频类博主,目前,青岛新开业的商家都会选择大V探店,其中19年开业的青岛保利广场内的美食店在探店之后,开业之前就在各大平台引爆。

除了大V探店,青岛移动媒体联盟还尝试网红直播,开启线上交互式体验。早在16年,青岛移动媒体联盟就策划了网红带你逛啤酒节活动,在线上端将啤酒节推到全国网友面前。19年直播电商开始火爆后,青岛移动媒体联盟迅速跟进,与青岛多位网红合作,以“全网低价”展开线上粉丝互动,商品成交量爆发式增长。一方面,直播电商压缩了流通费用和信息沟通成本,提高了产业链效率,商家端的流量依然便宜,另一方面,用户端因价格便宜,体验丰富,也更钟情于直播电商。

奇:消费场景X生活场景,多维度打造线下活动

对于商场来说,如何做好纳客活动是贯穿全年运营的一条主线,客流量永远是悬在商场运营人心头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新消费时代的来临,即从基本消费向意识需求提升,消费者对于吃喝玩乐四字更加注重,也更愿意为高性价比的文化体验买单。对此,青岛移动媒体联盟以场景化营销作为主旨,将消费场景与生活场景相融合,打造多维度创意活动。

 

移动2

(新业广场9周年特别活动吸引众多顾客参与)

今年恰逢新业广场开业9周年,作为青岛的老牌商场,它伴随了一部分消费者的成长,为此,在新年档期,青岛移动媒体联盟为新业广场策划了一场以“喜新恋‘9’”为主题的特别活动,打造快闪穿越“音乐剧”和线下时光博物馆,邀请李雪健的唯一替身老师亲临演出时光故事,青岛情怀+生活旧物打造满满的回忆,让原本以家庭客群为主的新业广场人气爆棚,活动当天,破10万客流。

WechatIMG221

新年

(网红的现身让青岛吾悦广场新年跨年夜人气爆棚)

同天,青岛移动媒体联盟又针对开业两周年的青岛吾悦广场打造了“潮π跨年夜,狂欢不打烊”活动,邀请抖音网红郝开心、开心熊、抖音网红第一泰迪现身,同时邀请脱口秀演员,让大家在开心中跨年。这次活动以商场的特性和年轻人的喜好进行策划,吸引大量年轻人到店,在同期同类型商场中拔得头筹。

全:渠道广X做平台,全面开花打造专属活动

经历了3年的发展,青岛移动媒体联盟已经由原来单纯的线上宣推发展为多渠道联动的平台化运作,目前,旗下拥有青岛百余家微信、平台号等自媒体账号,专业的技术开发团队、强势的网红直播平台及多元化的编辑团队,打造的全媒体矩阵涵盖吃喝玩乐住各个方面,能满足客户的多种需求。

yidong

(青岛移动媒体联盟与保利商业点亮新年)

2019年起,青岛移动媒体联盟开启多线并进的工作强度,已从最初的单纯宣推,变为现在的立体多维度打造,仅2019年一年,就策划执行了近80场线下活动,全部为独家定制,青岛移动媒体联盟首席顾问刘广哲介绍说:重复不能产生更多的效益,但是创新可以。新媒体进入到下半场时间,同质化的内容和模式绝对不是消费者需要的,市场会淘汰大量无效内容,智能化、产品化、工具化将是未来移动媒体的发展趋势。接下来,青岛移动媒体联盟将发展“智媒化”,深度挖掘自身优势,发挥服务优势,与商场一同走上产业变革之路,用“变”迎接新消费时代的到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