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即墨政法筑牢红色堡垒!

    更新时间:2020-02-13 17:3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3日讯 近日来,即墨区政法系统广大党员干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冲锋在先,战斗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在战“疫”阵地高高飘扬,让闪亮的党徽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

微信图片_20200213173002

 

我们知道,夜色驻足的你,坚守是为了谁

青龙高速即墨东收费站,是即墨城区东大门,守住一扇门,护住一城人。即墨东站点临时党支部书记、国保大队教导员王德波,自2月1日接管即墨东收费站以来,带领临时党支部5名成员,整合各单位党员力量,统一调度防控工作,发挥党员干部先进性和带头示范作用,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通过科学部署,制定车检人检方案,组建了由交警大队、交通局、卫健局、治安大队、志愿者服务单位的五个保障组共计51人三个梯队两组轮班的工作队伍。

 把责任装进心里,把使命抗在肩上。临时党支部一班人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扎根防控一线,从拦车、问好、测温到核录、登记、放行,这一步步看似繁冗重复的动作,却是责任最大、风险最高的一项工作。按照规定要求,全体一线人员高度重视、战时纪律,坚决做到“逢车必检、每人必核、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当好防控“排头兵”,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

我们知道,志愿服务的你,奉献是为了谁

微信图片_20200213172958

 

面对疫情,即墨法院法警大队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由党员干部带头参加,警员争先志愿参与。突击队选派6名警员参与全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在高速公路出口、服务区等处昼夜轮岗开展相关工作。其他警员各司其职,严格做好本院安检测温工作,并积极帮助所在村庄、社区完成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蓝村法庭干警陈兆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前往蓝村镇新城村防疫第一线,在村内带队进行防疫检查,提高村内卫生环境现状,对进村车辆进行逐一检查登记,并在志愿服务的同时,为村内捐款,尽自己所能帮助村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13172954

 

我们知道,冲锋在前的你,努力是为了谁

“疫情防控是大事,作为团青年,我们不能掉队,必须在防控一线。”即墨检察院入院刚两年的青年干警刘秋晓,处处以党员为榜样。得知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她主动报名先后参加了店子山社区等3个社区的志愿防控工作,有时在单位忙完工作,回家后一有空还去社区参与协防。 

据了解,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来,即墨区检察院团支部立即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支援活动,充分发挥检察团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号召青年干警到社区参与防疫志愿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出入登记、人员摸排、体温测量等工作。目前,该院已有6名青年干警志愿社区协防工作,在防控一线践行检察服务职责。

 

微信图片_20200213172947

我们知道,撸袖献血的你,勇敢是为了谁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个疫情形势严峻的特殊时期,即墨区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短短一天时间,就有24名同志应召报名,为保障患者生命健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即墨法院发出《致全体干警的无偿献血倡议书》,号召干警们无偿献血、为爱逆行。倡议书发出后,院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报名参加无偿献血,干警们积极参与,发扬无私奉献精神踊跃报名。两天内,就有超过30名干警报名参加无偿献血,还有很多干警未报名却默默前往献血点献血。(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崔贤君 李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