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出台“十项硬核措施”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13 17:31  

微信图片_2020021317294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3日讯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青岛市即墨区研究出台了《进一步激励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十条措施》,综合运用职务选拔、职级晋升、考核奖励、后勤保障、典型宣传、减压释负等措施,激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在全社会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坚强力量。

选派优势力量充实基层一线。为增强疫情防控一线力量,即墨区制发《致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区属企业党员干部倡议书》,广泛动员党员干部下沉到村庄社区、交通卡口、企业等基层一线,全力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以党员干部引领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参与,最大程度减轻一线防控压力。目前,该区已建立起一支由500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先锋突击队”,全部安排到居民社区、重要交通卡口和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值班执勤、企业复工排查等疫情管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13172916

 

注重一线考察使用党员干部。该区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历练干部、检验干部、识别干部的重要阵地,对在疫情防控中做出较大贡献的干部,及时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对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直接纳入区“百名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工程”进行重点培养;对坚守一线的专业技术人员,在专业技术职称聘任时优先考虑、予以倾斜;对表现突出的优秀村庄社区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人才,有针对性地进行培养储备使用。目前,该区已组派6个考察组,深入全区18处镇街以及卫生、交通、商务等承担疫情防控重要任务的部门工作一线进行调研考察。

支持一线人员积极履职作为。疫情防控一线条件艰苦、任务繁重、工作强度大,即墨区切实加强物资筹措和调配,优先保障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所需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等防控物资,扎实做好就餐、御寒、交通等后勤保障。对新上岗的一线工作人员,该区加强业务指导、上岗培训,提高自我防护和疫情防控水平。该区还全力为一线工作人员撑腰鼓劲,对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因开展疫情防控受到的不实信访举报,及时予以澄清,消除负面影响,并根据事实情节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关心关爱一线人员身心健康。一线人员的身心健康,是保证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即墨区从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出发,有针对性地帮助减压释负,在高强度下保持一线人员的心理健康。该区组织各派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一线人员谈心谈话,掌握思想动态,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该区对工作力量进行合理搭配,适当调剂人员换岗,保证一线人员及时得到必要休整,避免长时间超负荷工作。对坚守岗位未能休假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采取轮休、调休等方式,及时安排补休。

强化奖励考核加大典型宣传。措施规定,对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表现优秀的,在年度考核时评定为优秀等次。对表现突出的一线人员,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奖励,在上级评先选优中予以优先推荐。该区及时总结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推动形成争学先进的浓厚氛围,凝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吕栋 隋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