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网情深 胶州这对小夫妻并肩作战抗疫情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13 16:4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3日讯 “特殊时期,她不来,我不去”,当问起郭豪和他的未婚妻,他说:“主要是时间不允许,都忙,她就在对面,和天天在一起一样幸福。”

郭豪是胶州市李哥庄镇综合执法中队队员,2020年1月6日新年伊始,他就和未婚妻周丽丽领了结婚证,婚期定在7月中旬。按照当地的传统习俗,不举行婚礼仪式,就不能算是正式结婚。未婚妻周丽丽,李哥庄镇政府物业办工作人员。

1867024746

随着疫情发展,小俩口正月假期拟定的卿卿我我只能搁置一边。自正月初一上班以来,各自战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郭豪按照执法官的职责,巡查镇区占路经营、流动摊点、活禽宰杀。周丽丽则进入社区、村庄入户摸排。

当前,随着部分企业返工复工,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小俩口又被抽调到了镇防疫指挥部。在政府楼西侧的平房内,见到了正在电脑前忙碌的郭豪,他现在的任务是负责全镇各个卡口的信息录入。看到各个卡口送上来的表格,密密麻麻的写着姓名、车牌、出发地……他每天都必须把这些清况录入电脑。问起他现在的工作,他很自豪:“革命战士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周丽丽的办公室就在对面的平房里。

1607224308

周丽丽现在包干20个企业,每天跑一遍,动态必须掌握。这段时间劝停了两个要开工的企业。“关键时候,就得服从大局”她爽快地说,“回来要整理企业情况”。

问起和他相隔几米的郭豪。她低下头:“这种时候,那还顾的小情小爱。”

实际上,像郭豪、周丽丽这种疫情时期的爱情故事还有很多。他们都乐观向上、舍小家顾大家、毫无怨言地战斗在防疫一线,爱情使人快乐,而疫情时期的这份奉献担当,更加深了他们的幸福。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0